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第三季度亏损23.76亿,每卖一辆赔6.8万,明年有机会翻身?

2022年12月02日 11:34: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日前,小鹏汽车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资料显示:第三季度,小鹏汽车营收68.23亿元,同比增长19.29%,净亏损23.76亿元,同比增长48.99%,毛利率为13.5%,同比下滑0.9%。

销量方面,第三季度小鹏汽车共交付了29,570辆,同比增长15.21%。车载君粗略估算了一下,按照单车利润,小鹏汽车相当于每卖一辆车要亏损超6.8万元。同时,今年前三季度,小鹏汽车净亏损了67.78亿元,幅度超过蔚来。

提到小鹏汽车,最近销量表现下滑,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2021年,小鹏汽车以9.8万辆的年销量,登顶新势力品牌销冠,今年上半年继续强势领跑,累计销量达68,983辆,仍然是最畅销的新势力品牌。不过,进入下半年之后,小鹏汽车的市场表现开始遇冷。

虽然今年1-10月的交付量已经达到10万辆,远超过去年同期,但它的增长幅度,却要比主流的新势力品牌低。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小鹏汽车仅交付了5101辆,大幅落后蔚来和理想,其中,主销的P7为2104辆,P5为1665、G3为709辆。

车载君分析:小鹏汽车的交付量大幅下滑,与主销车型P7有直接关系,一直以来,P7都是小鹏的销量支柱,也成为了30万级纯电轿车市场的“老班长”,赶上Model 3售价下调,P7的产品力又有些偏老,市场竞争力下滑,或许是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同时,这也暴露了一些问题,定位相对入门的P5和G3,始终没有打开局面,接过P7的销量支柱大旗,不久前上市的G9定位又偏高端化,仅靠P7显得有些独木难支。

年关将至,新能源补贴又即将退坡,小鹏汽车该如何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