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新势力喜忧参半,问界大幅退步,哪吒又成了大黑马

2022年12月02日 15:3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12月刚开局,就有不少造车新势力陆续公布了上个月的交付成绩。

鉴于今年的“金九银十”和往年不太一样,直观表现在整个大盘的销量和增长势头双双出现了下滑,所以业界对剩下来的11月和12月也不持乐观态度。

果不其然,透过这些造车新势力公布的11月份交付数据来看,的确呈现了喜忧参半的局面。

喜的是造车新势力中出现了强有力的挑战者,改变了以往“蔚小理”称霸的局面,它就是黑马成色十足的哪吒汽车。

从具体的数据来看,哪吒汽车11月交付量达到了15072辆,力压理想汽车的15034辆,成为当月的造车新势力交付冠军。尤其是同比增长率这个维度,更是达到了不俗的50.5%。在眼下这个时间点,过一半的同比增长率算是相当不错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10月份的哪吒汽车就取得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单,当月的交付量达到了18016辆,创造了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率为122%,实现连续28个月同比增长。

诚然,虽说11月份相较于10月份的数据缩水了一些,但不得不承认,这个表现也依然是相当的抢眼。

要说这哪吒汽车为啥能半路杀出来,力压“蔚小理”一头,其实还是产品力和技术研发实力使然。比如11月21日的哪吒汽车“浩智战略2025”全球技术品牌发布会上,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让公众眼前一亮,还有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效三合一增程器三项前瞻技术产品也足够吸引人。

可以预见的是,11月30日,哪吒汽车首款旗舰轿车哪吒S的首批车型已在杭州开启交付,如果这款车能够打出销量,那对于哪吒汽车来说意义非凡,代表着声量和销量又跃进了一步,我们持续期待吧。

哪吒的喜,折射出来的是小鹏和AITO问界的忧,尤其是曾经夸下海口的余承东,如果没记错的话,他曾经为AITO问界定下了2022全年销量达到30万台的目标,有业内人士当时估算,如果要完成余承东定下的任务,相当于平均每月保证售出2.5万辆车。

然而,11月份的问界交付量出现了大幅退步,只有8260辆,自今年3月交付以来月交付量首次出现下滑。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AITO问界官方表示是受疫情反复及供应链紧张等多重影响,考虑到赛力斯的工厂位于重庆,而重庆眼下又在经历疫情的侵袭,所以出现交付量的下滑还算可以理解。

不过,除了疫情因素外,曾经引发争议的问界M7碰撞测试成绩以及疑似A柱变形事件,多少也给AITO问界的销量蒙上了一层阴影。最后一个月问界能否走出阴霾,我们拭目以待。

【结语】当造车新势力进入2.0时代,一场幸存者和挑战者之间的血腥搏杀正在上演,刺刀俨然已经见红,一场更大的洗牌正在悄无声息的上演。或许真的像不少业内人士预料的那样,等到明年此刻再来盘点当下的造车新势力,将是又一副模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