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2554元 新款A级AMG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12月02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前不久,新款A级AMG迎来了上市,A 35 L指导价为39.98万元,作为最便宜的AMG车型,它大大降低了年轻人接触AMG车型的门槛,而且在体验上也没有背离属于赛道的灵魂,那么此次新车有何亮点?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就给大家来理理这个问题。

外观方面,新款A 35 L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依然是比较接近轿跑的设计风格,前脸提供了直瀑式进气格栅,中央的三叉星徽标尺寸中等,大灯较为犀利,最引人注目的自然是AMG家族化设计的包围,战斗气息还是非常浓郁的。

为了彰显它的运动身份,看起来非常有宽体低趴改装车的味道,而且新款AMG A 35 L 4MATIC还增加了感应尾门和实景穿越导航功能,价格相比老款上浮了4700元,考虑到体验上的升级,我觉得还是挺划算的。

进入座舱,新款AMG A 35 L 4MATIC延续了奔驰A级的设计风格,整体偏向年轻和运动,双联屏提供科技感,经典的出风口是最醒目的,同时新车还提供了64色氛围灯,再播放一段来自柏林之声音响的快节奏舞曲,瞬间可以把座舱变成一个蹦迪的场所,这简直就是年轻人的最爱。

在动力方面基本上没啥变动,AMG A 35 L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0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官方标定的百公里加速为4.9s,可以说绝对是不负AMG的荣耀。

燃油费用:每公里0.70元,每月1177元

燃油费用方面,AMG A 35 L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可加注95号汽油,当前油价每升8.81元,我们以工信部油耗8.02L/100km为例,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AMG A 35 L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4131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10027元,每月约835元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AMG A 35 L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约10027元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约6500元,每月约541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AMG A 35 L的保养间隔是10000km这点还是不错的,只是保养的配件和工时费较高,其中小保养大约是1128元左右,大保养差不多是3500元左右,如果以三年行驶60000km来计算,那么一共需要大约是19500元,每年保养花费约为6500元,毕竟是台AMG嘛,养起来的确不便宜。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新款A级AMG每年的开销大概在30658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2554元,整体的花费并不算太便宜,主要原因归结于AMG车型的油耗和保养的花费相对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