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末的上新狂潮,为你盘点三款亲民的全新MPV

2022年12月02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要说今年最“爆款”的汽车细分市场,那肯定非“MPV”车型莫属。从曾经无人问津的小冷门,到时下车企眼中的香饽饽,MPV细分市场逐步成长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中流砥柱”,尤其是布局尚未完善的中高端MPV市场,更是成了不少自主车企实现“阶级跳跃”的踏脚石。而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月里,MPV市场依旧不服老的迎来了一波新品狂潮。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有那几款重磅产品?

一汽奔腾M9

上市时间:12月末

按照计划,一汽奔腾M9本应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但天公不作美,受制于疫情的缘故,该车型被迫延期到了12月。该车型在初亮相时,就打出了“平民版红旗HQ9”的口号,定位为中型MPV,主攻家用大市场。

先说外观造型,一汽奔腾M9传承了红旗HQ9的大气感,前脸采用无边界的多条镀铬横幅,并加入贯穿式LED头灯,既能有效拉伸前脸的横向视觉观感,也能为整车奠基较强的视觉冲击效果。至于腰身与尾部,则相对硬朗,没有加入过多的设计语言,唯有熏黑处理的贯穿式尾灯组,能够与前脸遥相呼应。

根据申报的信息来看,一汽奔腾M9的长宽高分别为5280/2005/1945毫米,轴距为3200毫米,虽是中型车定位,尺寸却俨然达到了中大型MPV的表现,与红旗HQ9非常相似,在空间上不会有太多的顾虑。

动力方面,一汽奔腾M9将会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比奔腾旗舰车型——奔腾T99的发动机输出功率还要大,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动力输出上有着不错的反馈,日常家用必然是绰绰有余。

五菱凯捷铂金版

上市时间:12月31日

对于“五菱”,大多数用户对其的印象都是“廉价”“低档”。虽说其在MPV市场有着统治性的地位,但稍微有钱的人都不会将其放在购车预选范围。因此,五菱急需一款全新面貌的产品,来改变当下窘迫的局面。

五菱凯捷铂金版便扛起了这一杆大旗。一方面,其对外观造型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虽造型依旧保持现款的简约质感,但却增加了全新的“翡冷翠紫”和“极地冰蓝”两种配色。尤其是前者,可以说是不少高端车型的标配,看着很大气精致。在配置、内饰和空间方面,虽官方还未透露,但大体会与现款相一致。

另一方面,五菱凯捷铂金版将采用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320牛·米,百公里油耗为4.75升。该混动系统的出现,不仅能大幅降低其使用成本,更是能够帮助五菱凯捷铂金版跟紧时下新能源的大趋势,增添其在年轻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上市时间:12月16日

作为丰田推出的新代表作,丰田赛那时下的月均销量基本维持在6000台左右,这对于定价在30万区间的高端车型来说,算是比较耀眼的存在了。但丰田显然觉得还不够,为此有推出了全新的姊妹版车型——丰田格瑞维亚。其早前就已开启预售通道,预售价格为35.58-41.58万,在价格上会比丰田赛那高出一个档,并将市场对标选手放在了“万年老大”的别克GL8身上。

先说外观,丰田格瑞维亚基本没啥大亮点,整体保持了丰田的惯用设计要素。大嘴式的蜂窝格栅、多折线的腰身线条、以及“y”字型的拼色尾灯组。唯一不同的是,丰田格瑞维亚将的车型英文为“GRANVIA”。

进入车内也是采用传统的“轴对称”设计,“T”字型的前排布局,能够有效区分主驾驶和副驾驶的工作与生活区域,配合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和12.3硬的全液晶仪表(顶配车型),让车内科技氛围基本定调。同时,其还能支持L2级的Toyota Safety Sense辅助驾驶系统、双侧电动滑门、感应后备箱、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科技与舒适性表现基本达标。

动力方面,格瑞维亚采用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3千瓦,基本与丰田赛那相一致。

最后:

今年可以说是MPV市场的第二次春天,不仅燃油市场全面换新,新能源的力量也成功被加持到MPV车型身上,带来全新的城市通勤方案。以上三款车型,既有混动版本,也有燃油版本,并在定位上都十分的亲民,有兴趣的车友可以提前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