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XRV:日系车偷工减料?为啥变厚了?这不科学

2022年12月03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新款XR-V与老款相比,内部有什么变化?防撞梁还是那么薄吗?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前后防撞梁开始看。

前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单层冲压钢板防撞梁,厚度为1.68毫米,比老款要厚一些,能覆盖车头的69.54%。之前拆过的老款XR-V,前防撞梁虽然也是单层冲压钢板,但厚度仅为1.02毫米。

新款XR-V在前防撞梁部分,依旧没有行人保护泡沫,只是焊接了薄钢板作为二级缓冲结构,但比老款的要更完整一些。

前防撞梁与保险杠之间,没有行人保护缓冲泡沫。如果与行人发生低速碰撞,行人受伤的概率较高。

副纵梁Shotgun比较完整,从A柱延伸到车头,与纵梁相连,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结构,但并不是最新的环抱式结构。尽管如此,也能对25%碰撞测试起到吸能作用,在实际碰撞中也有一定的效果。

前吸能盒比较完整,不仅独立可拆卸,而且还带有溃缩打孔和褶皱。

与老款XR-V一样,纵梁的前端也有完整的溃缩褶皱吸能引导区域。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同样是单层冲压钢板,整体呈弓形,宽度能覆盖62.32%,厚度为2.34毫米,相比老款XR-V要厚得多,老款的后防撞梁厚度仅有1.06毫米。

不过,老款XR-V的后吸能盒还算完整,而新款XR-V的后吸能盒没有了。虽然看上去有一个“盒”状的结构,但充其量只能称为后杠皮支撑架。

主驾驶一侧有完整的泄压口,而副驾驶一侧原本留有冲压开口的位置,却是封闭状态,可能是为了降低成本吧。

后防撞梁并没有像老款一样,凸出于后尾门。如果发生低速追尾碰撞,塑料后尾门的受伤概率较高。

总结

为啥变厚了?这不科学

这辆新款XR-V的防撞梁居然要优于老款车型,这对于经常以“降本增效”为己任的日系车来说,真是难得的少见!不过,虽然前后防撞梁的钢板厚度均优于老款,但也只是处于中流水平,谈不上什么超值优秀。都什么年代了,依旧没有行人保护泡沫,还在用钢板二级缓冲,而且后防撞梁还取消了吸能盒。

那么关于这辆本田XR-V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3款本田XR-V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