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假如宝马1系模仿凯迪拉克CT4,或早就赢麻了?

2022年12月03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最近凯迪拉克CT4关注度非常高,增推1.5T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11ps,匹配8AT变速箱,甚至比宝马3系奥迪A4L的标准功率版本还要激进。

最重要的是,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布局依旧是纵置!这意味着它将传承前置后驱的精髓,同价位无出其右。毫无疑问,凯迪拉克CT4将与宝马1系展开正面角逐。

尴尬的是,顶着“蓝天白云”的光环,宝马1系却基于前驱平台打造,并且主力车型搭载1.5T三缸发动机,连变速箱也减配为双离合。如此“摆烂”的态度,给后来者留下了可乘之机。

如果在十年前,你告诉我,有一台前驱三缸并且匹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宝马,我可能会以为你是神经病,可时至今日却真实的发生了。

那么,这台“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门槛更低”的宝马1系是否得到了消费者认可?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0月宝马1系销量仅有2083辆。前几个月的销量同样不尽人意,大多数时候都徘徊在1000辆-2000辆之间。

要知道,这还是终端市场有巨大优惠,入门级车型裸车售价不到15万元的情况下所取得的销量。由此可见,在广大用户的心目中,宝马1系的产品力有多么糟糕。

回过头来,假如宝马1系模仿凯迪拉克CT4,或早就赢麻了!

无需采用新发动机,直接搭载曾经的N13B16的1.6T四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依旧采用前置后驱布局,恐怕也不会沦落为如今的下场吧!

毕竟这套动力总成在曾经的宝马118、宝马316等车型身上都大放异彩,前段加速表现不错,整体的操控也可圈可点,不辱宝马品牌的操控精髓。

可如今的宝马1系,除了蓝天白云车标,还有哪一点与印象中的宝马有半点关系呢?

纵置布局?前置后驱?祖传ZF 8AT?优秀的操控?

抱歉,一个都没有!

当然,四缸+后驱+8AT都是笔者意淫,根据海外宝马1系的新车信息来看,下一代宝马1系将大概率延续“前驱+三缸+双离合”三件套组合。

在笔者个人看来,对比凯迪拉克CT4宝马1系简直弱爆了!偶尔看到上零零星星的进口宝马1系,还是会怀念曾经那个短小精悍,富有操控乐趣,让无数少年为之心动的驾驶者之车……

好吧,假如宝马1系模仿凯迪拉克CT4,重新采用四缸+后驱+8AT,你认为宝马1系会重回巅峰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讨论!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