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35】捷尼赛思GV80 coupe或将明年推出!

2022年12月04日 12:42: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捷尼赛思最高级SUV GV80有望增加新的车型,就是更加运动的coupe车型,据悉新车有望命名为GV80 coupe。对标的车型就是宝马X6。

据韩国汽车业界透露,现代汽车将从2023年1月中旬开始在蔚山第二工厂1线进行设备改善工程。蔚山第二工厂1线负责捷尼赛思GV70和GV80的生产。设备改善工程结束后,将在现有车型上生产GV80运动Coupe。

图注:捷尼赛思 GV80 Coupe 假想图

说起Coupe类型的SUV,我们首先就能想到宝马X6。宝马X6也是最早的轿跑SUV。其特点是将普通SUV的轮毂线条像Coupe一样柔和地打磨,再加上各种运动感。有评价认为,在年龄段较高,消费者层有限的准大型SUV车型上,带动了年轻人消费者的流入,甚至创造了新市场。但也有后座头部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变窄的缺点。

在宝马X6开启了轿跑SUV风格之后,梅赛德斯-奔驰推出GLE Coupe、奥迪推出Q8、保时捷推出卡宴 Coupe等追加车型,掀起了轿跑SUV阵容扩张的热潮。目前,更小尺寸的紧凑型SUV也增加了Coupe阵容。

图注:捷尼赛思 GV80 Coupe 假想图

据悉,新车将采用与GV80类似的形式。将增加更加帅气的前后保险杠设计和轮毂、专用外观颜色等。据悉,GV80 Coupe的上市时间为2023年下半年。

虽然捷尼赛思GV80的车型越来越丰富,但GV80却不是一款畅销的车型,起码在中国市场,销量非常惨淡。

一方面是消费者不愿意花高价去买韩国的豪华品牌,因为中国最近几年推出了不少高端品牌,高端车型,产品力并不输给韩国车。而且捷尼赛思目前在中国市场并没有太多的下线体验店。很多中国用户甚至还不知道这个品牌。

其次,最近几年高端车型都在往新能源的方向发展,理想L9,小鹏G9都是在新能源领域表现不错的SUV车型。因此像GV80这样的燃油车对用户的吸引力就更低了。而且捷尼赛思GV80在韩国市场的起步价更低,车型配置更丰富,但是在中国市场捷尼赛思GV80的价格更高,动力配置更少。所以用户就会觉得GV80没有太大的诚意。

第三,也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捷尼赛思作为韩国高端品牌,在技术,产品方面往往是跟随者,而不是引领者。比如在轿跑SUV市场,已经出现了宝马X6等一系列车型,用户可选择的范围太多了,为何偏偏要选捷尼赛思呢。

我们并不否认捷尼赛思GV80是一款好产品,但是如今这个时代,好产品太多了,叫好不叫座的产品更多,而捷尼赛思GV80就是一款叫好不叫座的车型,哪怕它在海外市场很成功,获奖无数,但在中国市场就是难以获得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