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XR-V底盘拆解,看看品质如何?

2022年12月04日 15:3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新款本田XR-V与老款相比,有什么变化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辆车的底盘。

底盘

平整

与老款XR-V一样,底盘平整度不错,发动机护板和底盘护板非常齐全。

发动机护板是全塑料材质,原先老款上的铝合金检修护板已经看不到了。

发动机油底壳是铝合金材质,重量较轻,但如果发生磕碰,维修成本要高一些。

这辆车是等长半轴设计,变速箱伸出一根中央过渡轴。

相比老款,新款XR-V的底盘护板同样采用纤维材质,但原先的隔音棉被取消了。

这辆车的1.5自吸发动机要通过国六排放,要增加颗粒捕捉器。

底盘整体布局与之前拆过的老款XR-V、飞度一样,都是中置油箱设计,油箱前部配了一块厚实的钢板,用来保护油箱,而原先油箱后方的防护梁,在新车上已经看不到了。

因为是中置油箱,所以排气管放置在油箱一侧。中前段排气隔热处理得比较好,但尾段隔热并不完整。

后排座椅位置向下凸出,主要是为了安放魔术座椅,为车内提供更大的使用空间。

老款车尾备胎位置的扰流护板,在新车上也看不到了。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与老款车型一样,都是双层冲压钢板一体式副车架。

前悬是非常传统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是双层冲压钢板焊接而成,与老款XR-V保持一致。

后悬架

扭力梁

后悬是常见的拖曳臂扭力梁结构,与老款XR-V一模一样。

这根扭力梁是比较好的钢管热压闭合结构,比焊接的那种要好。

不过,原先老款XR-V扭力梁上方有类似“八”字形的加强杆,但在新款车型上已经没有了。

为了增加舒适度,这辆采用了簧桶分离结构,来增加避震筒的工作行程。

总结

成本优化

这辆新款本田XR-V的底盘与老款相比,没有太多变化,依旧沿用了老款飞度中置油箱的底盘布局。

在细节方面,这辆车成本优化比较明显。比如,护板取消了隔音棉和铝合金;油箱后方取消了保护横梁;后悬上方取消了增加强度的加强杆。如果说防撞梁厚度增加是一种进步,那么看过底盘之后就会发现,世上哪有白薅的羊毛?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内饰情况如何?新款XR-V值不值得买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3款本田XR-V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