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再破20万销量,稳如老狗的比亚迪,打了巴菲特的脸?

2022年12月04日 16:1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12月份刚开局,就有车企公布了11月份的销量成绩单。不出意外,比亚迪以23.04万台的逆天成绩再度刷屏,成为社交媒体的关注焦点。

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年9月份时,比亚迪的月销量就破了20万台,当时让大家吃了一惊。如今的比亚迪已经做到了连续三个月销量破20万台,这稳如老狗的表现,反倒让大家习以为常了。

谁能阻挡超神的比亚迪?这是互联网上热议的一个话题。

纵观当下的汽车市场,指望那一帮燃油车企,怕是可能性不大,因为它们撑死了一个月也就是卖个十多万台,而如今燃油车企低迷的情况下,想卖到十万台都困难。

特斯拉倒是个有力的挑战者,可惜目前在国内仅有两款车,Model3和Model Y,难以和车型众多的比亚迪厮杀。再加上特斯拉愈演愈烈的“失控危机”,也给这家车企的销量蒙上了一层阴影。

盘算下来,貌似能给比亚迪制造一些“麻烦”的,就只剩下“股神”巴菲特了。

众所周知,巴菲特是个相当传奇和励志的人物,他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被全球投资者奉为投资经典教科书。这么说吧,“股神”就是巴菲特的代名词,这样的荣誉几乎无人能及。

然而,正是人人都奉为“股神”的巴菲特,却连续搞出反向操作。

11月17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再度卖出32.5万股比亚迪H股。综合来看,这是巴菲特今年第五次减持比亚迪H股,累计套现102.68亿港元。

有意思的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几乎在同时持续增持台积电的股票,而且台积电也已荣升该公司在三季度购入最多的股票。这一减一增之间,显露出了无限的意味。

有人说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巴菲特本人对新能源技术本身就“不太感冒”,他2008年以8港元每股的价格购入了2.25亿股比亚迪股票,其实是听从了合作伙伴芒格的建议,属于意外之财。如今获利高达30倍的情况下减持,那也算是正常的操作。

也有人认为巴菲特多少还是嗅到了一些“危险”的气息。比如说国内电动车市场的退补,不得不承认比亚迪在之前获得了大量的补贴,比如从2019年到2021年,其所获补贴占据企业净利润的比例分别达到了91.9%、39.6%和74.3%。而随着补贴退坡之后,今年前三季度补贴占净利润的比例已经下滑到了12.2%。

一旦补贴完全取消,再加上“仰望”品牌冲击高端市场能否胜利,以及特斯拉降价和推出更低价格品牌后会对比亚迪构成冲击,把这些因素联系起来,使得巴菲特用减持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诚然,巴菲特减持大惊小怪也好,嗅到“危险”气息也罢,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连续三个月销量破20万台的表现,算是给了质疑者一记耳光,你也可以理解为打了巴菲特的脸。

至于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比如仰望品牌会取得怎样的表现?特斯拉后期能否在销量层面对比亚迪构成危险?比亚迪的年销量能否达到新高度,或许我们让子弹再飞一会儿,相信时间会给出最终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