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A6L刚改款,国外版A6却慢了半拍?仔细研究才看透奥迪的套路

2022年12月04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奥迪A6L,在国内应该算是一款相当有路人缘的热门车型了。虽然近两年来由于奥迪品牌力的下滑,A6L也已经逐渐被5系和E级拉开了距离。但这丝毫不影响,奥迪A6L在互联网上的“神车”地位,追捧它的网友依然非常多,包括笔者本人,此前也是一名奥迪粉丝。

但是,近期的一则有关奥迪A6L的新闻却让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组海外版新款奥迪A6的测试谍照。通过测试谍我们不难看出,尽管新车用了大量的伪装,但无论是从车身轮廓、车身线条、中网轮廓还是其他细节来看,这似乎都是现款车型的设计。

看到这里,有网友便疑惑了起来。今年8月份,国内的一汽奥迪才对国产的A6L进行了中期改款,怎么海外这个时候改款?难不成这次海外版A6比国内的A6L更新速度慢?关于这个问题,起初笔者也是一头雾水。但当我仔细研究后,终于发现了一汽奥迪的套路。

今年8月份,一汽奥迪正式推出了奥迪A6L(C8)车型的改款车型,价格42.79万-65.68万。比起老款车型,这次改款还涨价了,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发现,关于这次改款的A6L的款型其实叫法非常模糊,就连一汽奥迪也没有特意去强调这件事。有人叫它为2023款A6L,但是如果你去4S店与销售深入讨论,他大概率会告诉你,这次改款的A6L不叫2023款A6L,而叫2022改款型。

别小看这个款型之间的差异,这里面其实暗藏玄机。我们不妨先从这次改款A6L的价格说起。上文说到,此次上市的A6L价格有所上涨,这个关注它的朋友都知道。至于涨价的理由,大家也知道,因为动力调整了,尤其是2.0T的高功率版,从此前的224马力提升至现在的245马力。很多人听完觉得,动力高了涨价也无可厚非。但其实,这就是一汽奥迪的套路之处。

这个套路其实从老款A6L就开始了。老款A6L 2.0T高功率是224马力,很多人都觉得这就是三代EA888的发动机数据。实际上,在欧洲市场,前期的2.0T高功率A6就已经是245马力的版本了。这也就意味着,从老款开始,一汽奥迪就给国内车主进行了区别对待。如今,到了2022年下半年一汽奥迪才美其名曰“动力提升”,将2.0T高功率版从224马力提升至245马力,还顺便涨了价,依然让中国消费者掏钱掏的心甘情愿。其实,你花的钱,本来就该买245马力的2.0T发动机。

而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如今海外版的A6 2.0T高功率版,早就顺应时代换成了265马力的第四代EA888发动机。再看国内,从老款就开始缩水,今年8月份改款本应该顺势与海外版同步引入265马力的第四代EA888发动机,却只给中国消费者拿出了一款“恢复动力”后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不信?你不妨去看看国内在售进口版的奥迪A6 avant车型,是不是265马力?再举个很恰当的例子,就连9月上市的上汽奥迪Q6都在2.0T高功率版上搭载了265马力的第四代EA888发动机,一汽奥迪,你对得起这么多支持你的消费者吗?

有坊间消息称,要不了多久,一汽奥迪会再一次对A6L进行更新。这一次,才是真正的2023款,同时也会搭载第四代EA888发动机。在这笔者想问一句一汽奥迪,这一次国内消费者能花钱买到原汁原味的第四代EA888发动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