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为“选油车还是电车”烦恼 五菱星辰混动版为你提供最优解

2022年12月05日 13:4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又到年末购车高峰期,很多粉丝们想趁机买辆称心如意的好车。最近,鬼斗车后台上,关于买车的留言提升不少。跟以往不同的是,车市变革时代,很多粉丝们开始在“买油车还是买电车”之间纠结不已。其实,就目前国内用车环境而言,混动车型才是最佳路线。

相比传统燃油车型,混动车型节能又省油,粉丝们不必因为油价上涨而大喊“心疼”;相对纯电动车型,混动车型没有里程焦虑,也没有充电烦恼,不管多远的行程都不用担心车子在因电量不足而趴窝在路上。

然而,如今车市中的混动版SUV车型,多数车型起售价格都在15万以上,很多合资混动SUV的起售价格超过20万。在消费降级的趋势之下,居高不下的价格让普通家庭可望不可及。然而,就像电影大片中总有救场英雄,面对消费者的需求,最懂人民的五菱汽车再次出手。

8月25日,五菱星辰混动版正式上市,推出两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分别为9.98万和10.98万元。这款SUV车型性价比超高,又足够全能,接下来,就看看它具体有哪些特点。

节能又高效 无需担心油价涨涨涨

跟一些中国品牌推出的插混系统不一样,五菱星辰的混动系统基于用户共创思维之上,是以场景定义的混动技术。这套技术采用目前全球主流、成熟的P1+P3双电机串并联混动方案。它有两大显著特点,一个是车型无需插电、充电,用车更自由;一个是车型油耗低且够安全。

先看一下硬件装备,星辰匹配五菱混动专用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配备五菱混动专用DHT,经济又节能。车型上还搭载1.8kWh三元锂电池,电池包小且重量低,安全可靠。没有大电池的重量压力,使得星辰混动版在节油方面,效果更明显。

而且,这套混动系统还拥有市区电驱、高速直驱等特点,促使车型在油耗上更为给力。官方数据显示,星辰混动版车型市区工况下百公里油耗4.6L,综合百公里油耗5.7L,续航长达1100KM。这组数据一点儿都不输于同级合资混动车型,给车主们带来超低的用车成本,再也不用担心油价上涨而带来的诸多用车烦恼。

当然,跟一些竞争对手不同,五菱星辰混动版在节油的同时,还兼顾出色的驾控享受。据悉,车型大扭矩电机最多能输出320N·m动力,0-60km/h仅需3.2s。车子开起来平顺、强劲,可以说走就走,也能火力全开,车主能感受到燃油车上才有的驾控乐趣和激情澎湃。

颜值在线 智能又舒适让生活更美

硬件能打还不够,对于挑剔的汽车粉丝来说,颜值、智能、空间同样是他们关心的重点,只有全面“达标”,才能促使粉丝们果断出手,快速下订。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五菱星辰混动版继续沿用五菱全球银标“翼动美学”设计理念,倒梯形进气格栅,由一条贯穿式镀铬饰条分为上下两部分,采用两种不同格栅结构,突出整体辨识度,把时尚拿捏得恰到好处。而且,这款车型提供6种车身颜色,为“好看”的颜控们提供更多选择空间。

内饰的设计风格与外观相得益彰,整体风格简约又质感,车内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还有全新样式的水晶挡杆,中控台上配有悬浮式大屏,同时,车内多处采用银色镀铬装饰条,座椅还采用菱形缝线工艺,体现出高级感。

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屏内部配有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系统可谓功能强大,语音控制系统、GPS导航、道路路况显示、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全部都能实现,而且,系统能够实现连续对话,多指令语音交互,还有APP远程控车和车况查询等功能,为用车生活增加更多乐趣。

五菱星辰混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这一尺寸放在紧凑级SUV市场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五菱星辰混动版车型上,让车主们感到舒服的不光是前排座椅空间,还有后排座椅,可最大调节至130度,且拥有独立出风口,坐在后排,同样可以享受到舒服的用车生活。

鬼斗车观点:有人说,五菱最能读懂国内消费者需求,这话一点儿都不假。五菱的产品一面向上突破,一面保持性价比优势不变,让更多粉丝能开车高品质好车。五菱星辰混动版就是最好的证明,它是混动SUV市场又一款“全能”战士,把混动SUV入门级车型价位拉到10万以内,而且,产品力做到均衡无短板状态,且成功避开油车与电车的槽点,成为紧凑级SUV市场最超值的混动版SU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