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补贴将退出,车企保价政策陆续出炉,谁最有良心?

2022年12月05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在2022年12月31日终止,同时汽车市场受疫情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车企的造车成本也将会有所提升,意味着未来新能源车型将会出现一波涨价潮。基于此,不少新能源车企纷纷推出了相关保价政策,部分车企还推出了额外的优惠政策,让大家在不多的时间内最大限度享受购车优惠福利。如果你打算今年底购车,那么下文的车企保价政策要做好笔记了,预防4S店割你韭菜。

小鹏汽车

作为曾经的新势力品牌销冠,小鹏汽车的市场受关注度很高,而小鹏汽车也针对旗下车型推出限时保价政策,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不受交付时间影响,将持续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另外,官方表示,由于上牌时间导致的补贴差额由小鹏汽车承担。

此次保价政策覆盖小鹏P7、小鹏P5、小鹏G3i三款车型,补贴额度在10080-13860元之间。而小鹏P7、小鹏P5、小鹏G3i均是比较热门的新能源车,助力小鹏汽车在11月取得环比增长14%,交付了5811台的成绩。不过,享受保价政策的车型没有小鹏G9。

要知道,小鹏G9也是一款比较走量的车型,目前来看,小鹏G9交付1546台,环比增长148%。此外,自G9交付以来,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现已接近25万台。那么,你购买小鹏G9的欲望是否有降低呢?

问界

论关怀用户,不能少问界,其很早前已经宣布给予用户新能源购置补贴保障,然而到了11月24日又追加10000个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保障名额。2022年11月24日起,前10000名完成支付定金且未发生退款的用户,如因AITO汽车的原因无法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上牌,AITO汽车将按2022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标准向您提供差额补贴。

从市场热度来看,问界的表现也不错,背靠华为,问界M5和问界M7,甚至是赛力斯的车型都比较畅销。11月赛力斯汽车销量8,262辆,同比增长335.07%;全年累计销量69,884辆,同比增长721.68%,其中,问界的车型是销量大头。早前,问界M7也迎来首次OTA升级,此次升级内容针对车辆7大领域,新增大小功能点96个,从而提升该车的竞争力。

埃安

埃安也对旗下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上调,上调幅度为3000元-8000元不等,不过具体车型名单还没有公布。而2023年1月1日前已支付排产定金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目前,埃安在售车型有不少,包括AION S、AION S Plus、AION LX、AION Y、AION V等,并且大部分车型都比较畅销,比如AION Y和AION S长期位居销量榜前列。今年11月,埃安的销量也高达28765台,同比增长91%,1-11月的销量成绩达到241149台,同比劲增128%,提前实现全新销量翻倍,可见埃安车型的市场受欢迎度之高。

这次埃安的车型售价上调幅度也不算大,几千元的调整低于别人家的上万元,这也体现出埃安对用户的关怀和强大的体系力,相信到了2023年,埃安的成绩能持续稳步攀升。

比亚迪

说到新能源车,怎能少了比亚迪。比亚迪将针对旗下王朝、海洋以及腾势相关车型进行调价,价格上调2000-6000元,2023年1月1日前预定客户不受影响。不过有关比亚迪具体车型的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

对于比亚迪的车型,2000-6000元的调价幅度并不算高,毕竟旗下车型主力集中在20万元左右,因此不难猜测价格调整后,比亚迪的车型依然能获得大量拥趸喜欢。而在今年11月,比亚迪再次交出一骑绝尘的成绩单,销售230427辆新车,同比增长134.3%,其中,汉更是交出31786辆的答卷,截至目前,汉家族已连续3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累计销量更是成功达成40万辆大关,成为当之无愧的新能源市场领跑者。

汽车网评:供应链、原材料以及政策法规的影响,新能源车市必将再次掀起一次涨价潮。幸而车企纷纷推出保价政策,从而让消费者的利益得到充分保证。不过需要说的是,尽管2023年开始国补退出历史舞台,短期来看会让消费者的购车费用提升,但长期来看,有助于车企优化自身竞争力,净化市场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