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最强7系”强在哪?只有试了才知道

2022年12月05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短短几年时间,风云突变,电动化转型的浪潮比想象中猛烈许多,那些“特斯拉们”在中国市场鼓动起的飓风,让一贯高傲的BBA们多少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数据显示,10月豪华车零售21万辆,同比增长16%,环比降29%。1-10月豪华车累计销量284万辆,同比下滑4.7%。数据的背后,是被“后起之秀”越盯越紧的BBA们,不得不依靠终端大幅优惠来避免销量下滑的窘境。

的确,伴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断扩大,原本属于传统豪华的腹地逐渐被侵蚀。于是,BBA们加速推进电动化攻势,狠狠地回击市场质疑。

所以,创新纯电动BMW i7应运而生。那么,它能否成为Bimmer心目中最好的电动化宝马旗舰?带着这个问题,我们开启了对BMW i7的探索。

1、

咱们就先从创新纯电动BMW i7的动态方面说起。

作为宝马最新旗舰级纯电动车型,本次试驾的BMW i7 xDrive60L车型应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驱系统,前后搭载无稀土自励同步电机,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400千瓦,峰值扭矩高达745N. m,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单单就数据来说,确实非常强悍,如果以燃油车的标准看,起码也得V8发动机才能做到。

从实际的体验来看,它动力响应积极,不过就算你电门到底,也不会出现头撞向头枕的突兀感,这种加速质感明显要优于其它品牌电动车。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并急踩电门,狂躁的动力所带来的感官刺激足以让大脑空白几秒钟。

当然,如果你还是觉得不够刺激,那么,方向盘后方还有一个类似保时捷的Sport Chrono组件的“Boost”拨片,当驾驶者长按左侧换挡拨片可激活强劲动力,带来10秒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

创新纯电动BMW i7还应用了高标准自适应能量回收模式,可根据车速、前方车距等信息精准地主动调控回收力度,最大限度延长续航里程,实现运动性与经济性的平衡。当切换至B挡后,车辆将提供最强的能量回收力度,也就是俗称的单踏板模式。在进入该模式之前,驾驶者要足以了解该车,否则很容易出现点头的现象。

此次创新纯电动BMW i7还配备了魔毯智能空气悬架系统,主要功能是针对防倾杆的作用进行细腻调整,可以实现断开或者提升单侧支撑性,以来换取更加全面的适应性。而且在激烈驾驶情况下也有着明显区别,在快速的侧倾调整面前,这套系统可以迅速增加一侧悬架的支撑性,调平车身的同时,换取更加出色的舒适性与动态可控性,再配合后轮转向系统,让车长近5.4m的创新纯电动BMW i7在城市内掉头、变道也更为轻松、灵巧。

创新纯电动BMW i7全车共装备了超过30个传感器并配备有Mobileye 800万像素车载摄像头,在技术上已经具备了L3级自动驾驶的可能。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这套驾驶辅助系统表现的相当稳定,在对道路环境的识别和对前车距离的把控方面都值得好评。另外车辆的变道辅助功能还针对中国用户驾驶习惯和道路情况进行了本土化调整,最低启动速度从70公里/小时降低至30公里/小时,自动变道时还能够根据前后车情况自动进行加减速操作,更加的拟人化。

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泊车辅助系统Pro将循迹倒车路线记忆距离由50米大幅升级提升到200米,还可最多存储10条泊车路径,可以更加从容应对路径复杂的狭小空间。

当然,作为电动车,续航里程、充电效率等也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创新纯电动BMW i7通过以下三种方式来缓解用户的焦虑。

首先,搭载高达101.7千瓦·时的动力电芯净容量,车辆在CLTC标准下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50公里,百公里能耗最低可达17.9千瓦·时。同时,布置于车辆底板下方的电芯高度仅为1102毫米,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车内空间的影响。

其次,支持最高功率195千瓦的直流充电,充电10分钟即可获得WLTP工况170公里的续航里程。当直流充电功率达到100千瓦,新车从10%充电至80%只需要50分钟。

最后,创新纯电动BMW i7还提供Efficiency Trainer功能,通过仪表盘和BMW平视显示系统为驾驶员提供驾驶状态、能量流、加速踏板控制建议等信息,并鼓励其以最高效的方式驾驶,从而延长续航里程。

总的来说,在驾驶乐趣的营造上,你依然可以相信宝马。特别是对于燃油车拥护者来说,即便没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但创新纯电动BMW i7并不会有“陌生感”,身上依然还是那种熟悉的味道。

2、

接下来聊聊设计方面。

“颠覆”,或许是很多人对于创新纯电动BMW i7的第一印象。而最明显的就是前脸采用了分体式大灯设计,让前脸看起来更具厚重感,而且水晶日间行车灯的加入,确实看上去足够提气。

双肾进气格栅的尺寸不仅大幅放大,还在边框配备了LED灯带装饰,让黑暗中也能清晰地识别出旗舰的身份。另外,格栅上还配备了“i”的标识,同时底部的格栅处和车标logo还带有象征新能源的蓝色元素。

不同于时下主流的圆润线条,创新纯电动BMW i7通过更多笔直线条来勾勒车身细节,让整体更加棱角分明。细节上,可以看到在翼子板底部的位置也带有蓝色的元素,同时轮圈也使用了低风阻造型。C柱粗壮的回旋镖镀铬装饰是新时代宝马的最新造型,后车窗还充满了与iX中网相同的三角元素,这也是与燃油车型的另一个区别。

此外,创新纯电动BMW i7还采用了电动车门,并支持门把手、车内按键、语音、钥匙以及手机APP等多方式操作。在门把手前面还有一个超声波传感器,同时它也是电动车门的按键,只要指示灯变绿,按动车门按键就可以打开车门了。

相比于车头激进的改变,创新纯电动BMW i7尾部的造型就收敛了很多,中间的折线将尾部分为上下两层,简洁中透着些许未来感。特别是尾灯,采用了3D立体悬浮式LED设计,并延伸至车侧,灯光关闭时尾灯会与周围的黑色装饰融为一体,开启时会展现出均匀的红色效果,并且在侧面还有精致的压花图案和BMW元素,整体非常精致。

创新纯电动BMW i7配有AC/DC两个充电接口,一个位于左前翼子板,另一个则位于右侧车门后方。

作为旗舰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在颠覆的同时,又通过细节的诠释,构成了这台车所独有的豪华气质。

3、

最后是内饰氛围。

作为旗舰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7通过前沿创新的数字科技辅以高档材质,营造出了BMW全新定义的豪华氛围。

Interaction Bar的互动光带加BMW一体式悬浮曲面屏,为车内带来未来科技感与温度感;金属饰板,水晶的旋钮、换挡拨杆与坐姿调节按钮,配合首次提供的Merino真皮/羊绒组合内饰设计,带来了旗舰车型必备的奢华感;而全新设计的全景星轨天幕,营造出舒适、宽敞与神秘感于一体的氛围;创新的BMW悬浮式巨幕和Bowers & Wilkins 钻石环绕4D音响系统,带来出视觉、听觉方面的极致体验。

以上所有的一切就构成了创新纯电动BMW i7的座舱,也是BMW对“豪华”的全新理解和认知。

车机方面搭载了iDrive 8.0操作系统,触控干脆滑动流畅,功能性上整合了QQ音乐、喜马拉雅、微信、爱奇艺、华为应用商店等国人使用率最高的第三方应用,可谓给国内消费者量身定制。

后排座位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这块可折叠的31.3英寸8K分辨率屏幕悬于车顶,可自定义调节角度以配合后排乘客坐姿,支持32:9模式播放娱乐内容,不仅可以通过HDMI线材连接手机、电脑等设备,实现影音甚至手机游戏投屏,还支持爱奇艺和腾讯影音播放,并融入了华为应用市场,紧密贴合用户多元需求。

后排左右门把手的位置,各设置有一块5.5英寸的触控屏幕,用于后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以及电动调节等各项功能的调节,还有电动腿托、航空头枕,更好的照顾了后排乘客的乘坐感受。

除了数字科技感之外,创新纯电动BMW i7通过大量应用可再生材料和可重复利用材料,将奢华和极致的氛围体现的淋漓尽致,给消费者营造出沉浸式专属豪华体验。

总结:

转型大时代下,传统车企在中国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未来如何在中国市场“活下来”,是包括BBA们在内的巨头们必须要思考的事情。

而通过对创新纯电动BMW i7的体验,不难发现,颠覆了自己的BMW,已经做好了迎接未来的准备。所以,接下来我们就静待市场给出答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