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凯迪拉克LYRIQ锐歌,当下豪华品牌电车的最佳选择?

2022年12月05日 18:13: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几年,电动化的时代浪潮席卷了全球汽车行业,因此于2022年,我们可以看到在国内有一定市场号召力的豪华汽车品牌,几乎都推出了自家的新能源产品序列,但各自所取得的效果就因车而异了。

这里我们简单说下豪华阵营的基本情况,BBA作为一线豪华品牌,它们当下所推出的纯电新车尚无核心竞争力,受限于篇幅,具体的原因就不展开讲了。总而言之,BBA要想卖好自家电车,就先要革了自家油车的“命”,可问题是它们根本舍不得当下油车带来的巨额利润。

而二线豪华阵营,雷克萨斯的技术多源自于丰田,现在丰田尚未有强势的三电技术,雷克萨斯自然也支棱不起来;沃尔沃,目前的电车多为“油改电”,尚未有一款真正的基于纯电架构打造的纯电车,即便它号称是最早转型纯电车企的豪华品牌,但现阶段也只是口号响亮罢了。

因此纵观整个豪华阵营的电动化进程,笔者认为目前仅有凯迪拉克是在坚决执行电动化战略的,尽管它的首款纯电产品LYRIQ锐歌,因不可控因素导致交付时间的延迟,但好饭不怕晚,新车当下的产品成熟度,确实是其它豪华品牌所不能及的。

12月3日-12月4日,恰逢凯迪拉克于厦门举行了LYRIQ锐歌试驾品鉴会,所以借此机会,笔者决定同大家聊聊关于新车的一些看法,以及试驾车辆后的驾乘感受。

普通消费者之于豪华品牌电动车普遍不感冒的首要原因,我想这与它们现阶段“油改电”车型离不开关系,即便是基于最新纯电架构打造的新车,它们在车辆造型上也过于超前,总之就是不符合国人审美。

因此反观凯迪拉克LYRIQ锐歌,只能说是它是有一定运气成分在的,电动车普遍采用的封闭式前脸,配合上凯迪拉克品牌长久以来坚持的盾形格栅元素,辅以现代科技加持的发光LOGO、点阵式灯带等等,气场十足的同时,也有较强的科技氛围,这就使得LYRIQ锐歌的气质在一众豪华品牌电车中能够脱颖而出。

在车身尺寸方面,LYRIQ锐歌的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为3094mm,修长的身材呈现在侧面时,搭配上车尾的溜背线条,颇有一股轿跑SUV的动感气质。与此同时,得益于纯电架构的优势,新车虽说是中大型SUV的标准体型,但内部的乘坐空间已经摸到了传统全尺寸SUV的标准,例如宝马X7的轴距为3105mm。

其次,基于当下新势力所营造出的“屏幕大就等于智能”这一基本情况,凯迪拉克也适时加入到了行业内卷之中。在我们坐进车内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新车所搭载的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这块屏幕不仅尺寸够大,同时9K分辨率所带来的细腻画质,确实是比同级别新势力车型还卷。

当然了,作为新时代美系豪华纯电车的代表之作,凯迪拉克LYRIQ锐歌有着简洁却不失豪华感的设计风格,车内大面积的皮质覆盖,木纹饰板、钢琴烤漆饰板以及水晶旋钮的加持,依旧能给人一种美式豪车长久以来那份浓烈的高级感。

再者是关于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智能配置部分,因为是城市道路试驾,所以笔者并没有对车辆的驾驶辅助功能进行太多的体验。但根据现场产品体验官的说法,新车所搭载的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达到了L2级。

不过在简单的试驾过程中,我发现它对于附近行人、车辆、障碍物的感知是极为灵敏的,LYRIQ锐歌会通过仪表盘提示你前方有行人、车辆,但更“狠”的是通过座椅振动来提示你小心行人,以至于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车辆遇到减速带了。

最后,我们再来聊聊新车的驾乘质感,因为设置的是城市道路试驾路线,所以笔者未能把车辆更极限的驾驶状态给试出来,但相信这其实也是更贴近大部分豪华纯电车用户日常用车时的驾驶场景。

简单来说,底盘调校确实是凯迪拉克这个美系豪华品牌的一贯强项,尽管LYRIQ锐歌是一款偏照顾日常家用的车型,但它在为悬架提供足够韧性的同时,还具备了一定的厚重感,并且对路面的细小颠簸过滤得也比较到位。

此外,足够线性的加速/制动踏板调校,再加上我主动将动能回收力度调至最低,这时的LYRIQ锐歌开起来真的和传统豪华品牌油车没有太大区别。更不用说有了电机的加持,车辆的NVH水平又上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新车的尺寸不小,但驾驶起来十分灵活,转向手感扎实、精准,相信新手司机驾驶起来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写在最后

其实以笔者个人的看法来说,新能源赛道其实是二线豪华品牌赶超BBA的绝佳赛道,一是它们没有燃油车的包袱,本来就卖不过BBA,那为何不在新赛道上提前抢跑;二是它们长期以来所积累的品牌影响力与造车底蕴,至少相比于近些年冒出的造车新势力,如果产品力与价格处于同一水平,消费者会选择谁,我觉得大家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所以目前来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很有机会将BBA的同级别产品斩落马下,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