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汉的外观,贤妻的身体,这些车千万别去野外瞎霍霍

2022年12月05日 19:0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在进博会上亮相的福特Bronco(烈马),吸引了不少关注,我们也多次提到这台车在平行进口渠道有售。如果你在平行口车网站搜索发现,Bronco只卖30万,比坦克300都贵不了多少,这不冲冲冲!

那么你看的一定是Bronco Sport,而非Bronco。前者并非像字面上那样是后者的运动版。这两台有着本质上的不同:Bronco是经典硬核越野车,而BroncoSport则是基于家用车锐际开发而来,仅仅是套了Bronco的外壳。在硬汉的外观下,实际上是贤妻版的身体。

不仅仅是Bronco Sport,下面这些车都是在家用车的底盘上,套了一副硬核越野车的外壳,前万别去野外瞎霍霍。

福特 Bronco Sport

平行进口参考价:28.88-38.88万

车身轴距:2670mm

动力总成:2.0T(245Ps)+ 8AT

前面提到,福特Bronco Sport基于锐际平台开发而来,车身形式为承载式车身,这倒不是说承载式车身不能越野,但在极限工况下,车身的抗扭刚性肯定比不上非承载式车身的车型。

从配置和福特发布的官方图片来看,这台车的定位是那些喜爱户外运动的年轻人。诸如山地自行车、皮划艇之类的运动,这些场地往往有较为平整的非铺装路面直达,对车辆的极限越野性能要求不高。

进入国内的车型一般都带营地室外照明系统、110V/400W电流转换器、行李架、后备箱遮物帘等配置。这些平行进口车商也很清楚能买BroncoSport的,是户外玩家,而不是硬核越野玩家。

北京越野 BJ30

厂商指导价:10.58-12.58万元

车身轴距:2675mm

动力总成:1.5T(156Ps 230N·m)+ 6AT

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认知中,北京越野的车型都是硬核越野车。可能看到BJ30时,也会以为这是一台比BJ40定位低一些的硬核越野车。毕竟BJ30完全沿用了BJ40的设计元素。

不过说到外观,不得不吐槽的就是,BJ30车头车尾保险杠下方的三颗类似进气的装饰,看着真的太违和了。我真的无法想象设计师在做出这个设计时的精神状态。

回到BJ30的机械素质上来,BJ40上的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前后桥差速锁等配置统统都没有。搭载了一台峰值扭矩仅为230N·m的1.5T发动机,6AT变速箱则来自东安汽发,最大能承受280N·m扭矩。这项参数放在5年前确实还行,但哈弗H6 1.5T车型上那台DCT300双离合变速箱都能承受300N·m的最大扭矩,BJ30这台车真去越野,变速箱也是真的会给你趴窝。

实际上,从车身侧面的钣金件和车身轴距来看,BJ30应该就是北京越野此前在2016年上市的BJ20的“换壳”。这可就不是“贤妻”的身体了,应该说是“二婚”的身体。

哈弗 酷狗

厂商指导价:12.38-14.98万元

车身轴距:2710mm

动力总成1:1.5T(150Ps 218N·m)+ 7DCT

动力总成1:1.5T(184Ps 275N·m)+ 7DCT

哈弗大狗可能是近几年来,哈弗品牌推出的最成功的新车型,目前月销量接近1万台,仅次于哈弗H6。对于这台车,我们已经评价过很多次:虽然是承载式车身,但20公分的离地间隙、24°的接近角、30°的离去角,再加上四驱版本标配后桥差速锁,因此还是有一定越野能力,并不是样子货。

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8月上市的哈弗酷狗,虽然延续了大狗的硬核越野车风格外观设计,甚至还在车尾门上设置了一个硬核越野车才会有的“小书包”,但从底盘数据看,酷狗的接近角为为21°,仅比H6多了1°,而在离去角上,则与H6一样都是27°,可以说这就是一台彻彻底底的家用车。

动力总成上,哈弗甚至只给了酷狗1.5T低功和高功两个版本的动力,连2.0T都没给。

当然,对于家用定位而言,酷狗这套动力总成降低了油耗,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对于哈弗酷狗车主和潜在消费者而言,请务必记得这就是一台家用车,千万把车开到野外瞎霍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