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悦驾驶净土,捍卫操控尊严,25T CT4没有平替

2022年12月05日 19:0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凯迪拉克CT4

放眼国内汽车市场,很难找到一款极具纯粹驾驶乐趣的新车了,即使BMW也为中国市场选择了偏重舒适性的调校方式(取消防倾杆),目前豪华品牌阵营里有且只有一款新车能够称为捍卫驾驶净土的勇士,来自美系豪华品牌,燃油车时代屈指可数的B-级驾驶之车,凯迪拉克CT4

CT4显然不会陌生,本次试驾车型为CT4 25T版本,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匹配改良版8AT变速箱。在车身尺寸与动力方面,CT4的配方更像一台“美系E90”,动力方面1.5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峰值扭矩270Nm,E90 325i搭载N52B25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18Ps,峰值扭矩250N·m。两者动力参数十分接近,别忘了CT4可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响应与输出更为迅速,且无需像自吸发动机那样通过高转获得峰值动力。

在底盘数据方面,CT4 25T车型前轮距1534mm比E90 325i宽34mm,后轮距1577mm比E90 325i宽64mm,轴距为2775mm比E90 325i长15mm。在现今追求大空间的时代里,CT4车身尺寸显然有点格格不入,而这也是他独一无二的亮点所在,由此可见CT4是一台短轴距超宽轮距的前置后驱B-级轿车。

此外,在底盘结构方面,CT4前悬架也采用与E90相同的虚拟主销偏距的设计,这种结构形式可让Caster角(主销后倾角)做的更大,方向回正更快且中位虚位更小,虽然采用电子转向结构,手感层面十分接近机械液压手感,操控感、可玩性极强。

赛道试驾环节,25T动力表现完全不输主流低功2.0T发动机,动力响应迅速制动线性行程短。弯道中电子限滑也允许车轮存在轻微滑动,底盘韧性极强,出弯全油时变速箱降挡干脆果断,与早期28T变速箱有着天壤之别,不禁让我回想到了当年的标轴ATS,温柔驾驶时又没有ATS 6AT那种换挡冲击感。这套动力匹配程度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市场凯迪拉克家族中兼顾运动与舒适巅峰调校。

或许仍然有键盘侠看不上1.5T的CT4,大家不妨看看同价位BBA能选到什么,奔驰A级1.3T、奥迪A3 1.4T,宝马1系 1.5T,别忘了他们都是横置前驱的产物(满级买菜属性),而CT4采用纵置,前置后驱布局,短轴距宽轮距的搭配(满级运动加点)。在我看来凯迪拉克CT4更适合热衷驾驶的年轻消费者,25T风尚型入门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1.97万元,作为E90 330i车主,笔者认为CT4在驾驶层面可完美平替E90 325i,而E90 325i当年官方指导价则达到了45万元,哪怕与今日同价位BBA放在一起对比CT4豪华属性也是拉满的存在。在我看来,CT4可以说在尺寸越来越大的时代里捍卫“驾驶净土”为数不多的燃油勇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