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评日产2.0T KR20神机:把EA888踩在脚下是一种什么感觉?

2022年12月05日 19: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Turbo带来了一个新的市场,给小排量发动机配上涡轮增压器,能够设计出让人更加满意的动力系统。

2.0L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黄金排量,只要技术设计合理,就能够照顾到市区的油耗、高速的动力表现,过去我们认为乘用车的标杆动力系统是大众的EA888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一再被人认为是2.0L排量的王者选手。

但随着技术的迭代,2.0L排量涌入了更多的强者,比EA888更强的选手,越来越多了。大众是最先把Turbo玩儿明白的企业,但事实上除了大众日产玩儿Trubo也玩儿的很明白。

比如说,日产GTR就有“屠牛宰马”的称号,一台3.8T发动机就能够秒杀一众超跑,540Ps最大马力以及628牛米最大扭矩,V6发动机就能保证2.7秒加速成绩。

很显然,极限玩儿涡轮这件事儿,日产算是扛把子。

放在民用车领域,日产的小排量涡轮增压也算是非常顶,比如说天籁的那台2.0T发动机,无论是扭矩、马力还是可靠性、NVH,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

我前后对比了日产这台代号为KR20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发现这台发动机才是同级别的王者。

01 参数对比

这台代号为KR20的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243Ps,扭矩达到371牛米,最大扭矩出现在4400转,是一个典型的中后期发力产品。

在天籁上,这台发动机加速非常快。

大众EA888分低中高三个版本,低功率版本马力186Ps,普通版本马力220Ps,高功率版本马力在250Ps以上。

事实上人们选择最多的还是220Ps版本,最大扭矩35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1500转持续到4400转,加速不错,放在帕萨特上7.4秒破百。

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天籁的2.0T版本售价21万左右,而帕萨特的220Ps版本车型售价在23万左右,说明日产的2.0T发动机产品定价更低一些。

02 技术对比

日产的这台发动机之所以综合参数更好一些,根本原因是其作为后时代产品,加入了很多优秀的技术。

比如说,其拥有可变压缩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让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都有着最好的效率和最佳的输出状态。

这是一个非常挑制造、设计理念的技术,因为造价成本高,有可能带来更多故障以及相关专利的原因,很多企业不愿意设计可变压缩比。

日产能够推出这台发动机,原因是日本更擅长制造精度更高的发动机,在细节设计上更有经验。

不仅仅如此,日产这台发动机还使用了混合喷射技术,直喷和歧管喷射在不同工况下工作,解决了直喷发动机容易积碳的问题。

同时为了更好的轻量化,这台发动机为铝合金结构。

大众的EA888其实更加简单粗暴,人们喜欢它的核心根本,是因为EA888发动机是铸铁,改装潜力大,没有太多复杂的技术,缸体能够接受更大的升级空间,改装之后不坏,坏了好修。

你可以理解为大众EA888是一个“素机”,有一部分人买回去之后可以有不同的改装方案,而日产的这台KR20发动机属于原厂升级货,更可靠、更稳定、更优秀。

03 可靠性对比

聊可靠性只讲发动机没有意义,动力系统是一个整体,除了发动机之外还要考虑到变速箱。

本身来说,EA888经过几次优化之后可靠性大大提升,烧机油、漏油问题几乎没有,第三代EA888是稳定的,与其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也非常优秀。

在家用车领域中,这套动力系统是一个标杆。

日产的KR20发动机虽然是一台全新的发动机,但日产过往制造的发动机都拥有不错的口碑,从小排量到大排量时代,没有出现令人作呕的质量投诉。

CVT变速箱偏向于家用,除了有一些不太受力之外,这套动力系统在日常家用层面也非常可靠。

总体来说,KR20要比EA888更稳定,而大众的双离合要比日产CVT更好一些,无论哪一套动力系统都是目前主流的选择。

退回来继续看发动机,日产的KR20无论是在参数、价格、可靠性、技术上来说,都要比大众EA888更值得买,其胜出的根本原因,是日产这几年全新技术的不断投入,让其在小排量发动机领域中建树明显。

所以说,在技术上跑赢欧洲企业并不是稀罕事儿,毕竟日产也有很多欧洲技术的融入,欧洲技术和日本工艺的双重结合,让其在市场中拥有更加完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