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灯厂”奥迪名不虚传,最新汽车零整比系数哪家高?

2022年12月05日 23:0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一般来说,一辆汽车零整比系数越高,后期维修的成本就越高。

撰文丨MANGO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作为一个精明的消费者,买车前除了要关注汽车的价格、优惠和配置水平外,最好还是看看目标车型的零整比。相对来说,豪华车型的零整比较高,比如BBA常年都排在前几位,让人不禁感叹,“买得起、养不起”。当然,也有比较经济实惠的车型,修起车来也不会让人太心疼。

最新一期由中汽研发布的汽车零整比数据出炉,如果你有买车的打算,可以关注一下什么车的零整比更高,避免走入“修不起的魔咒”。

10-20万元,日系车出乎意料的“高”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日系车都是经济实惠的代名词。不过,在10-20万元的车型中,日系车的汽车零整比系数却高出意料。排在前五位的车型分别是广汽丰田雷凌一汽丰田卡罗拉长安马自达3、领克03、广汽三菱欧蓝德

其中雷凌的汽车零整比系数为510.41%,也就是说虽然新车指导价只要11.58万元,但零部件却可以卖到50多万元。作为姊妹车型,卡罗拉的汽车零整比系数紧随其后,为477.74%。令人意外的是,同样主打紧凑型车的德系车品牌,其汽车零整比系数反而不高,比如一汽-大众速腾,仅为236.28%。这也意味着如果要修车,那么速腾明显会更具价格优势。

按照大众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保有量,两者之间的汽车零整比相差如此之高,确实不太正常。难道是因为两大跨国车企的造车理念和经营理念有较大的不同?一个是不容易坏,修理价格高。一个是小毛病比较多,但维修价格低。又或者说,这是为了保障4S店能够赚取足够的利润?有一说一,虽然大多数车主都购买了车险,即便要维修也是保险公司负责,但多次出险会影响保费,实际上最终还是消费者掏腰包。

另外,在国产车型中,领克03的汽车零整比系数也排在了较前的位置,其配件价格略高于部分国产车型。如果你追求运动感,但驾驶技术比较一般,轱辘哥建议考虑其它运动定位的车型,以免后期维修过于心疼。比如同样主打性能的本田思域,其汽车零整比为334.97%,比领克03的412.77%要低上不少。

20-30万元,奔驰A级当仁不让

20万到30万元的价格区间向来是合资品牌车型唱主角,不过也有部分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价格下探。比如排在首位的奔驰A级,官方指导价为26.48万元,汽车零整比却高达761.28%,数据相当惊人。

如果你想买台入门级豪华车型玩玩,看到这台车的零整比是不是有些劝退了?而据轱辘哥了解,奔驰的工时服务费用也比较高,自掏腰包去修车可以说是“非富则贵”了。

紧跟在奔驰后面的是一汽丰田的两款车型,亚洲龙和RAV4荣放,这两款车的零整比分别为522.93%、510.12%。而在这个价位区间,比亚迪汉EV的零整比系数仅为179.60%,远低于平均值,修车价格可以说十分“亲民”。此外德系和美系车的零整比系数也比较靠后,在30万以下的家用车里面值得夸赞,可以减轻消费者的后期维修费用。

30-50万元,凯迪拉克堪称“良心价”

售价来到30万元以上,基本上就是豪华品牌的天下。北京奔驰C级、华晨宝马3系、华晨宝马X3、华晨宝马5系北京奔驰GLC摘得前五,零整比系数范围为624.41%-827.82%。这也符合大众对于豪华品牌的认知,除了要给得起购车的费用,还要随时准备好高昂的修车费用。

对比之下,凯迪拉克XT5的零整比系数算得上良心价,仅为319.80%。不过,其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也不低,处于中游水准。反而是雷克萨斯ES沃尔沃XC60以及特斯拉MODEL 3,这三台车的常用配件负担指数较低,也就是说日常维修的成本不算太高。

此外,一汽奥迪“不负众望”,其前大灯单件零整比中排名较高。30-50万元的车型中,一汽-奥迪拿下前四席,不愧是著名的“灯厂”。包括奥迪A6L奥迪Q5L奥迪A4L奥迪Q3等多款在内,前大灯的维修成本高企,远超宝马奔驰其它品牌车型。

汽车零整比系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作为消费者的购车参考,尤其是注重后期保养、维修的消费者,关注零整比系数可以很好地规避高企的用车成本。而除此之外,汽车的保有量、保值率以及碰撞测试成绩等也不容忽视。总之,做好功课再买车,就不容易上当受骗,更能买到符合心意的车型。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会在年底退坡,购置税优惠政策也很可能只维持到年底,想要买车记得抓紧最后这个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