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斯柯达,是时候放弃幻想了

2022年12月06日 08: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浮华落尽,人比烟花还寂寞。岁月沧桑,人生并没有太多的来日方长。在针尖对麦芒的市场竞争中,开局很惊艳,结果却把一把好牌打得稀烂的车企,也是大有人在,比如前段时间宣布破产的宝沃汽车,不温不火的路虎捷豹和讴歌等,当然了,斯柯达也是其中的代表车企之一。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经历的汽车品牌,斯柯达进入中国市场也有好多年了,在中国市场也收获了一定的市场红利,但是,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和市场考验后,斯柯达在中国市场中的表现越来越差劲了,总给人一种扶不起来的阿斗之感,将要被市场边缘化的苗头,正在一点点的露出了端倪。

按说背靠着上汽大众这棵大树,斯柯达应该是有所建树的,万万没有想到斯柯达越活越抽抽了,产品阵容也够丰富,但销量方面就是不给力,说实话,这也让斯柯达真的很是郁闷。虽然说销量不是衡量车企成功的唯一标准,但没有销量何来利润,没有利润何来以后的发展,斯柯达应该会明白这个道理呀!

目前,斯柯达在售车型主要有柯米克、柯珞克、明锐、速派和柯迪亚克等,但没有一款是“爆款”车型,月销过万对斯柯达旗下的产品车型来说就是一个梦想,这个梦想近在咫尺却无法实现,眼看着很多竞品吃肉,自己就只有砸吧一下嘴喝汤的份儿,想击败竞争对手却又有心无力,真的是干着急。

尽管斯柯达还没有公布11月销量,但根据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斯柯达累计销量只有37567台,月均销量在3757台左右。其中,斯柯达10月销量为2600台,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在35%以上。要知道,比亚迪宋家族11月销量都突破了6.4万台,汉家族也突破了3.1万台。

反观斯柯达旗下销量最好的车型也就是柯米克,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也只有11516台,再看看竞品缤智、逍客和XR-V的市场表现,柯米克就是被摁在地上摩擦的对象。市场定位是紧凑型SUV的柯珞克,目前累计销量还没有5000台,反观比亚迪元PLUS、长安CS75、本田CR-V、哈弗H6和皓影等竞品,只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柯珞克并不为过。

市场定位是A级轿车的明锐,尽管在焕新后命名为明锐Pro,不少细节上都得到了提升,价格方面也富有诚意,本以为能够与雷凌、宝来和吉利星瑞等竞争对手扳一下手腕,但结果还是让人大失所望,目前该车累计销量在9000台左右,同样是被轩逸、朗逸、比亚迪秦家族和本田思域等竞品踩在地上毫无还手之力。

斯柯达旗下的B级轿车速派和中型SUV柯迪亚克,各自的市场表现就不用多说了,正在被市场抛弃的路上自娱自乐。市场表现一塌糊涂的斯柯达,前不久,针对旗下2023款车型的价格又进行了上调,说实话,本来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就不好卖,换汤不换药的2023款车型又涨价,这不是自寻死路吗?

现如今,汽车行业正面临着百年之变局,较量的阵地已经变换到新能源赛道,南北大众、丰田、本田、日产、吉利和长城等都开始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反观斯柯达还处于观望之中,本就在产品推陈出新方面过于缓慢,现在斯柯达有没有更是新能源的节奏,真不知道斯柯达在想啥呢。

写在最后:坊间曾经有这样一句话,不懂车的都买上汽大众,懂车的都买斯柯达了。结果呢?斯柯达还没有捷达、奔腾、启辰和风神卖得好,这让斯柯达情何以堪呀!讲真,斯柯达并不缺少技术,也不缺造车经验,唯独缺少的是放弃傲娇心态的想法。

笔行于此,速递哥还是那句话:斯柯达,是时候要放弃幻想了,否则,当时代和市场抛弃你的时候,估计连招呼都不会打。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