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当下,爱车保值率究竟几何?权威数据告诉你

2022年12月06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虽然车买来是用来开的,但是谁不想卖车的时候少亏点呢?

作者:三土

图片:精真估、网络

转眼已经是2022年12月了,这几天无论是朋友圈还是微博,都在感叹着2019年新冠元年距今也有三年之久了,持续了三年的疫情让如今的消费变得越来越谨慎,像是房产、汽车等大宗类商品的交易尤为如此,那么对于汽车来说,买什么车能够保值,或许是大多数人关心的重点,那么我们就来看看这份由精真估发布的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吧。

这份报告中的保值率计算方法,是用二手车的平均交易价格和新车指导价之间的关系所得出来的数据,所以对于一些指导价定得过高,全靠巨大优惠撑销量的车型来说,在保值率这一数值上或许有着一些劣势。

可以看到除了BBA这样的德系豪华品牌有着高保值率之外,日系品牌的普遍保值率偏高,但像是英菲尼迪、讴歌这样濒临倒闭的品牌,如果是抱着五年八年不换车的想法购入一辆的话,那还是相当划算的。

而像是美系品牌这边保值率已经和国产品牌相当了,一方面能够说明美系品牌如今在中国市场越来越不吃香了,毕竟对于Jeep、雪佛兰、道奇、GMC这些主营重心并不在中国的品牌来说,中国市场的保值率或许也就不那么重要了。

国产品牌方面五菱凭借着其本就不高的售价,以及较高的性价比,让其获得了较高的保值率,同时五菱和广汽传祺这两个品牌,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品牌定位,在保值率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了。

在小型车保值率排名上,MINI占据了榜单的几乎半壁江山,尤其像是JCW这种偏向驾驶乐趣为主的小车,居然三年有着83%的保值率,除此之外飞度、致炫、威驰等小车也有着不错的保值率,毕竟对于这种车型而言,当初人们买它的目标可能也就是单纯的开上三五年在卖。

虽然甲壳虫已经停产好多年了,但是哥虽然停产,但是江湖上依然有哥的传说,这款极具个性的小车仍有着不错的保值率。而奥迪S3凭借着其超高的性价比以及不错的改装潜力,得到了一部分性能玩家的追捧,保值率也随之水涨船高。

和紧凑型车一样,中型车的保值率榜单依旧被RS4、S4、S5所垄断,所以如此看来,如果购买一手性能车的话,奥迪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玩了三年之后还能够以较高的保值率出手,而如果买二手性能车,则可以看看AMG或是M Power,说来也是奇怪,整个榜单居然没有一辆M Power上榜,究竟是M Power保值率低得可怜,还是M Power车主们都不舍得换车呢?

除了BBA三家之外,雅阁、凯美瑞、英诗派、亚洲龙等车型也有所上榜,毕竟一辆好开的家用代步车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这几款车型巨大的市场保有量以及还算低廉的维保成本,让其有着较高的保值率。

在中大型车保值率上,雷克萨斯ES居然排在了第一位,三年保值率高达93%,三年用车成本除了购置税、保险、油费、停车费之外,几乎不会亏钱,ES究竟是有何种魔力能做到如此变态的保值率?

除此之外,奥迪A6L相较于同级的5系、E级保值率也并不占优,但是看看A6L常年的优惠有多大,如果算上这些优惠的话,或许A6L才是最保值的那一款吧。

瑞虎3x和长安CS35 PLUS能够达到接近70%的三年保值率,也能够看出近些年奇瑞和长安的产品力在逐渐和合资品牌靠拢,尤其是长安近几年在SUV市场的发力,造出了不少高性价比的产品。

在紧凑型SUV的榜单中,不用看就知道是日系品牌霸榜,丰田本田在这一市场的重点发力,曾经也压得国产品牌喘不过气来,除了两田之外,日产奇骏凭借着三缸版本还没到三年的这一时间点,拥有着70%的保值率,倒是还挺想看看三缸的奇骏,三年保值率究竟会是多少?

五年前人们说,能打败汉兰达的,只有新款汉兰达,而这句话放到了现在,依然如此,几乎和保时捷Macan相同的保值率,让汉兰达无惧任何对手,曾经加价等半年才能买到的车,如今也证明了它的价值,值得这份硬气。

什么车开三年卖了还能赚钱?奔驰G级告诉你它可以,这几年进口车市场的行情越来越差,能到港的车也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的道理就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大型SUV这一榜单里,几乎一水进口车,也能够说明现在的进口车是多么一车难求。

但即便是这样,哈弗H9凭借着其不输普拉多的越野性能,和超多的后市场改装配件,在保值率上和帕杰罗不相上下,不得不说哈弗H9的产品力在逐渐被市场所认可。

三个司机观点:

如果你想要买一辆只开三五年就换的新车,那么按照榜单上的车型去购买的话几乎不会出错,但三五年的使用时间对于一辆车来说也只是刚刚起步,如果想要一辆自己喜欢,并且想要长时间开下去的车,保值率这个东西就无关紧要,毕竟自己喜欢才是硬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