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第一辆小钢炮!缤越、领克06和UNI-T怎么选?

2022年12月06日 10:4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朴树的一首《平凡之路》唱出了无数人的心声,每次听起总让人忍不住热泪盈眶,犹如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他曾经在某档节目中说道:“我不太懂现在的年轻人,在我的印象里,年轻人应该是狂热的,轻浮的,眼睛里应该闪烁着那种不靠谱的光芒。”从他的话语间可了解,朴树不仅懂年轻人,而且认为狂热和激情才是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年轻人购车同样如此,近期有一位非常年轻的粉丝问兵哥,自始至终都曾想拥有一辆高尔夫GTI,但是过两年成家后又担心车辆不实用,究竟是入手高尔夫GTI,还是考虑帕萨特?当然,关于这个问题,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是,年轻人首先要让自己快乐,才能为他人带来快乐。当然,如果高尔夫GTI预算太高,下面3款小钢炮总有一款适合你!

吉利缤越COOL

指导价7.58-11.98万元

2022款全新缤越COOL在今年8月份正式上市,新车最大的变化,则是换装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33kW,峰值扭矩为290N·m,零百加速最快7.6s。最关键的是,横扫整个小钢炮SUV市场,缤越COOL不仅性能出众,而且7.58万元的起售价相当亲民,性价比在小型SUV阵营是绝无仅有的。

还有,不要认为缤越COOL价格亲民便在用料上扣成本,该车的配置武装到牙齿,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运动/经济/标准三种驾驶模式、运动外观套件、10.25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卫星导航、语音识别、道路救援呼叫等等,实用功能相当丰富,不夸张地说,缤越COOL的配置算是同价位中天花板级别的。

领克06

指导价11.86-13.98万元

虽然领克06、缤越COOL搭载的动力总成是一致的,它们均是出自于吉利的BMA平台,但是它们并非换壳车,而是完全不同的两款车。不管是操控表现还是豪华体验,定位更高、售价相对较高的领克06都有着更好的体验,这是毋容置疑的。

一分钱一分货在领克06和缤越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比如在悬架方面,领克06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相比缤越COOL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组合,领克06的驾驶操控极限会更高,驾驶体验毫无疑问会更出色,因此更接近“小钢炮”。所以,对于年轻人来说,领克06绝对是一款快乐车。

长安UNI-T

指导价11.59-14.99万元

长安UNI-T在小钢炮SUV市场卷出了新高度,尤其是2.0T+爱信8AT车型的推出,稳稳地站立在小钢炮SUV的巅峰位置。官方虽然未公布1.5T、2.0T两款发动机的零百加速时间,但是1.5T、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达138kW、171kW,出色的动力参数说明了UNI-T的性能不俗,且在同级别车型中少有竞争对手。

在配置方面,UNI-T同样不敷衍,全系标配疲劳驾驶提醒、前方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360度合影影像)、主座椅电动调节、语音识别、超过10英寸中控显示屏、卫星导航等功能,实用功能一点也不逊色任何竞品。年轻人关注的性能、安全、智能化,UNI-T均能够满足它们的需求。

写到最后

缤越COOL、领克06和长安UNI-T三款小钢炮怎么选?其实从价格上便有一个较好的参考。三款车在售价方面的差异也反映在用车体验方面的差异。预算在10万元以下,缤越COOL性价比无异更高,是惟一之选;预算在11-13万元区间,领克06配置、动力性能均非常均衡,吸引力相比1.5T的UNI-T更香;预算在13-15万元区间,2.0T+爱信8AT的UNI-T无异是最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