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主打运动,伊兰特和影豹谁才是十万元家轿的王者?

2022年12月06日 15:1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现在的汽车消费群体,新的一代年轻人才是最重要的主力军。随着消费者的变化,车企也要对此作出改变,针对车型的设计,也变得愈加年轻化。这里就不乏“老将”伊兰特,要知道当年它可是实打实的家用主义,现在也变得年轻运动了。

其次,也包括了很多“后来者”,这些新选手里,影豹在运动化的风头,可谓是占据了十分大的舆论。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十元家轿级别的选手,谁更运动呢?

北京现代伊兰特(厂商指导价:9.98万-14.18万元)

和以前比起来,现在的伊兰特可是年轻了不少。它低趴的前脸造型,棱角分明,看起来十分具有攻击性。整车大量的“参数动力学”设计随处可见,车身侧面的折线切割带来了更加动感的姿态。

进入车内,能够感受到有着很强的环抱感。非对称式的中控台,有明确的层次递进关系,上半部分是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中控触摸屏。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角度设计,在开车的时候能提供很便利的操作体验。

动力方面,伊兰特拥有两种不同动力组合给我们选择。1.5L的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此外,伊兰特的1.4T发动机,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明显就要激进不少。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

传祺影豹(厂商指导价:9.83万-14.8万元)

影豹自诞生以来,就打着运动的旗号,在网络上的热度甚至一度超越“神车”思域。硕大的进气格栅,带来十分凶猛的视觉体验。整车动感的身姿,以及大量锋利的线条刻画,让它的运动感倍增。

相比车外锋利的线条,车内的设计要显得温和许多。在车内我们能够看到许多较为圆润的设计,同时双联屏的设计也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贯穿式的出风口造型,在黑色内饰的衬托下,也显得运动感十足。

动力方面,影豹同样有两种不同的发动机可选择。分别是1.5T,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2.0L,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180N·m的混动版本。其中混动版本电机总功率134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2挡DHT变速箱。

外观的审美,因人而异,或许你会更喜欢伊兰特更为纤细锋利的设计,又或许你会喜欢影豹激进、前卫的造型。但不管怎么说,两车在营造运动感的氛围上,确实做得不错。此外,动力方面两车的差距并不是非常大。

如果真的要选的话,伊兰特建议可以上1.4T发动机,而影豹嘛,自然2.0L的混动版本好像会更香一点儿,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