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贵1.5万值不值?博越L豪华 VS 哈弗H6 1.5 Max该怎么选

2022年12月06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鉴闻

博越L豪华型+6千选装件,落地13.5万,哈弗H6 1.5T Max落地价格12万,这两款车该怎么选?

一辆车坛新秀,一辆是老牌干将,又有1.5万的差价作祟,持有10-15万购车预算的消费者产生纠结,其实正常。

一位呼和浩特车友咨询博越L和哈弗H6该怎么选?我们先按照快问快答方式,以笔者主观感受回复如下:

心理分析:对于持有13万购车预算的消费群体来说,1.5万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其实这位车友之所以产生纠结,可能潜意识内也认为这1.5万差价不值,因此咨询或寻求帮忙否定,或帮忙坚定购买信心。

价值分析:博越L豪华型车长4670mm,轴距2777m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最大扭矩290N·m,匹配湿式7DCT,前悬麦弗逊,后悬多连杆;​

哈弗H6 1.5T Max车长4653mm,轴距2738m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前悬麦弗逊,后悬多连杆;

从两者车身尺寸及动力相关参数来看,博越L略大,价格稍贵也能理解,但这1.5万实质就是为了“喜欢”付费,如果消费者产生纠结,可能真的就是没那么喜欢。

个人建议:对比选车难以决定时,不妨采用田忌赛马的方法,可能就更容易得出结论。

​我们来看,哈弗H6 1.5T Max指导价12.89万,车友反馈12落地,相当于指导价-9千;

​按比例计算13.5万大概能买到指导价14.69万元的Max 2.0T四驱,预估落地价格13.7万左右;

​Max 2.0T两驱指导价13.69万元,落地价格预估在12.7万左右;

以笔者选车原则,加上猜想的呼和浩特环境,这个价位可能会考虑哈弗H6 Max四驱版本;

​如果呼和浩特并没有那么冷,冬季也没有较长时间积雪,哈弗H6 Max 2.0T两驱则是更合适的选择。

哈弗H6 Max 2.0T两驱发动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25Nm,匹配湿式7DCT,车身尺寸和悬挂形式和1.5T Max基本一致,但在动力输出表现方面相对更有优势;

​如果拿哈弗H6 Max 2.0T两驱和博越L豪华型对比,并且还便宜8千左右的话,这位车友可能就没有那么纠结了。

燃油车选车原则:动力方面就高不就低,配置方面就低不就高。

​这句话的意思是排量才是王道,两款车对比首先要重视动力系统,优先考虑动力输出表现更有优势的;

​配置越丰富将来用车存在的维修可能就越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动力传动系统则是汽车最常用的配置,没有之一,开着爽当然更重要。

或者有车友认为大动力会不会油耗更高,按照日常经验的确如此,但油耗差异并不会太大,而且以笔者从业经历来看,很少有消费者因为油耗高忍不了而换车。

相信这位车友看了以上内容,或者就能得出结论了,回头笔者再按照汽车媒体习惯,全面解读博越L豪华型和哈弗H6 1.5T Max这两款车,来看看1.5万的差价到底值不值!

​注:文内配图源于网络,侵删!即兴成文未及审校,若有错误疏漏,敬请谅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