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声讨”特斯拉的智己汽车CEO刘涛,接受处罚后公开道歉

2022年12月07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国内新能源车企CEO中,智己汽车刘涛最近半年,知名度飙升。

他先是炮轰BBA,紧接着又声讨特斯拉,让他连续两次登上了热搜。

近日,他又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前不久,智己汽车CEO刘涛发布的在试驾智己L7视频中,可能是为了突出他所试驾车辆的运动和智能表现,在整个试驾的过程中他连续变道、不扶方向盘甚至是超速和高速违停等一系列行为,在网上便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有细心的网友从这两分钟的视频中,一一列举了他所违反的交通规则:

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罚200记6分;不按标线行驶,罚200记3分;变道不打转向灯,罚200记1分;连续变道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罚200。

最后就是超速20%以上,罚200记6分。

这样算下来,他可能会面临罚款100记16分的处罚。

半个多月后,这件事情有了下文。

12月5日刘涛本人在社交平台发文称,试驾视频在网上引起了关注和批评,他主动配合调查并进行了深刻反思,同时也接受了处罚。

最后他表示引以为戒,要将安全驾驶始终如一坚守。

具体扣了多少分,罚了多少钱我们不得而知。

如果按照上述网友所列举出来的处罚标准,那么现在刘涛驾驶证的12分,应该已经被扣完了。

搞不明白,这么多天过去,事情本来大家都已经快遗忘了,刘涛本人又在社交平台发文,到底是无意为之,还是为了炒作?

不管他是出于何种目的,从目前来看,智己汽车和他本人,这次又成功吸引了媒体和网友的关注。

成立于2020年底的智己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车企的后来者,虽然定位相对比较高端,背后也有上汽集团做后盾,但是受种种因素的影响,它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

数据显示,今年10月智己汽车销量为860辆。

在售的车型,是纯电动中大型轿车智己L7。

这款车是在今年4月正式上市的,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36.88万元和40.88万元。

第二款车型中大型纯电动SUV智己LS7,有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