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T300L涨价上市,配置削弱还是手动挡 这是奔着卖车来的?

2022年12月07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听风吟】经历了漫长的重整进程,众泰汽车终于在今年10月迎来了复工复产,彼时众泰汽车一纸整车复产公告引起业内震荡,随后更是如约的在10月25日举行了海外版新车下线仪式。

时隔两个月,众泰整车复产后的首款车型——2023款众泰T300L终于上市,售价5.98万元,作为众泰旗下为数不多的原创车型众泰T300的延续,新车的复产实际上并没有带来过多惊喜,甚至有些令人失望之感。

2023款众泰T300L虽仅有一款车型,但售价已经超过了2019款众泰T300顶配车型的售价,与此同时在配置上也有所削弱,甚至还是手动版本。作为复产后的第一枪,众泰汽车难道如此不重视吗?还是说,只是为了告诉我们,它复产了。

复产后首款新车 竞争力不敢恭维

2019款众泰T300的售价在4.59万元—5.59万元,而2023款众泰T300L的售价则为5.98万元。也就是说,新车比上代车型贵了近1.5万元,但看到了2023款众泰T300L的配置,却令人不禁疑惑,它贵到了哪?

曾经的众泰汽车一直在告诉我们“配置不值钱”,也正是因为如此,众泰汽车曾创下年销量超过30万辆的佳绩。但如今回归的众泰汽车,却似乎有意告诉我们“配置很值钱”。

在配置上2023款众泰T300L有17吋轮毂、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仿皮座椅、2个扬声器喇叭、卤素大灯,尽管对比如今国产车略显寒酸,但考虑到5.98万元的售价,也不是不能忍。

但与2019款众泰T300相比,如今的2023款众泰T300L就有些越活越回去的感觉了。2019款众泰T300上,倒车影像为标配配置,高配车型还有全景天窗,而新车不仅取消了这两项配置,甚至连前排USB接口也都没了。所以,2023款众泰T300L涨价近1.5万,究竟涨在了哪里?

值得关注的是,2023款众泰T300L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为143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与当初2019款4.59万元的众泰T300一致,而2019款众泰T300顶配车型还是1.5L自吸+CVT的动力总成。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配置更低还只有手动挡,竟然价格还涨了1.5万元!

醉翁之意不在酒?众泰只是宣告复活?

在一轮轮新产品推出之后,国产品牌旗下小型SUV大多将价格提到了7万元以上,5万元级别的小型SUV确实并不多见,但并不是说没有,如宝骏510奇瑞瑞虎3X便是代表车型,尽管入门车型从配置来看可能比2023款众泰T300L还要差一些,但加个几千块钱可就是另一番光景了,而且它们的品牌光环还要更加旺盛。

作为复活后的首款车型,2023款众泰T300L无论是跟自己比还是跟同行比似乎都有了点敷衍的意思,难道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众泰并没有打算靠这款产品抢夺市场,相反众泰可能只是想借这款车型,打开回归的大门,真正的杀手锏还在后边?

其实从众泰汽车自身来说,是有这种可能的。众泰汽车是为数不多的拥有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双资质的车企,无论怎么看,众泰汽车都不会放弃在新能源赛道上发展的机会。要知道,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并不是谁都能拥有的,如今很多造车新势力因为没有生产资质,还得靠代工厂进行生产,许多跨界造车的科技大佬因为没有生产资质而焦头烂额。

而从众泰汽车重整草案以及多次对外的表态来看,新能源汽车业务也将是众泰汽车发展的重点。按照众泰汽车重整草案中对未来发展的规划,短期计划对旗下所属品牌进行重组,通过合并同质化车型、优化产品序列、重整经销商网络等策略,集中资源提振销量;长期计划以收购、合资的方式构建品牌矩阵,布局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将积极布局微型电动车下乡业务,抢占微型电动车市场制高点。

而近期众泰汽车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中也表态,公司未来将重点布局新能源业务。不过,无论怎么看,众泰汽车复活后的首款车型也略显敷衍,而新能源业务能否取得一个好的发展,答案或许也要交给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