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总亏损近175亿,威马汽车“命悬一线”?

2022年12月07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最近一段时间,造车新势力车企之一的威马汽车并不太平。

先是前不久,威马汽车被爆全体员工降薪30%~50%。随后又有消息称,威马汽车拖欠供应商货款导致零部件断供,工厂已经基本停产,即将上市的新车M7迟迟未能上市。

对于如今急需用钱的威马汽车来说,港交所IPO也始终没有通过。

12月5日,上市公司Apollo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一家从事智能电动车的公司。

与此同时,又有消息称威马汽车计划通过借壳Apollo在港股上市。

于是,不少人猜测威马汽车可能会被Apollo收购。

不过,对于此事,先是Apollo内部人士表示没有听说过该消息。

紧接着,威马汽车也表示,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请关注公司官方消息。

关于威马汽车停产一事,威马汽车CEO沈晖也予以否认。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威马汽车,总部位于上海。

作为国内最早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之一,威马汽车入局并不晚。

在2019年,威马汽车的知名度基本上和蔚来、小鹏相当。

但是,在进入2020年后,开局不错的威马汽车就开始走下坡路,其地位也被理想所取代。

再后来,就有了我们常说的“蔚小理”。

而威马汽车,销量越来越差,亏损也越来越多。

我们来看几组数据。

2019年,威马汽车销量为1.69万辆。蔚来和小鹏当年的销量,分别是2.06万辆和1.67万辆。

2020~2021年,威马汽车销量分别是2.25万辆和4.42万辆。

在2021年,“蔚小理”三家车企的销量,都超过了9万辆。

今年前10个月,威马汽车累计销量只有2.92万辆。

财报数据显示,2019~2021年,威马汽车的净亏损分别是41.45亿元、50.84亿元和82.06亿元,总亏损近175亿元。

虽然目前面临巨额的亏损,但是威马汽车的“吸金能力”在所有的造车新势力车企中并不弱。在经过12轮融资后,威马汽车总融资额大概在350亿元。

如今看来,这350亿也没有能够让威马汽车“自力更生”,反而是越卖越差。

未来,随着新能源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几乎已经没有任何存在感的威马汽车处境令人担忧。

命悬一线的威马汽车,将何去何从?我们将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