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10万元,最低26万!盘点豪华中型SUV优惠力度!

2022年12月07日 11:06: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如今汽车品牌溢价越来越低,不少传统豪华品牌长期都在打折促销,而自主的高端品牌,特别是造车新势力却分文不降,比如理想、蔚来、小鹏、岚图、阿维塔、智己以及高合等品牌,这些品牌旗下车型均价并不低,比如蔚来的售出的车型均价已经高于奔驰了,而高合品牌的车型售价更是高达80万元。

相反的,豪华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却卖不起价,纷纷打折促销,即便如此市场表现依旧不如人意。所以我们明显看到,传统的豪华品牌,其百年建立起的品牌壁垒,正在被自主高端品牌逐渐击穿。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全球最卷的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想获得更好的市场,高溢价的豪华品牌必须让利,传统的高端燃油车领域依旧以欧美的豪华品牌为主流。只不过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目前都有不小的折扣。如果近期想买豪华品牌中型SUV,不妨看看目前的优惠力度到底多夸张。

以下的优惠幅度均以广州地区为例,仅作参考,不代表各地区的优惠幅度,各地区有所差异,详细情况以当地经销商为准。

奔驰GLC

指导价:40.63-47.39万元

全系优惠6.3万元

豪华中型SUV的激烈程度完全可以从奔驰宝马以及奥迪三大品牌中窥知一二。兵哥了解到现在就连奔驰GLC全系车型都有6.3万元的优惠幅度,裸车价最低为35.13万,折扣为8.4折,对于奔驰GLC这款热门产品来看,该优惠幅度确实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如今奔驰GLC市场表现非常抢眼,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奔驰GLC在2022年1-10月累计销售了126923辆,同比增长14.8%,是豪华中型SUV销量最高的车型,在细分领域中持续保持领先优势,相信目前巨大的优惠力度有着明显的推动作用。

全新一代GLC

现款奔驰GLC从2016年上市至今已经7个年头,已经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末端了,目前全新一代GLC国产实车图已经被曝光了,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新车外观内饰均进行不小的调整,并且新车提供7座版本,拓宽了用户群体。动力采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提供260(低功率)和300(高功率)两种动力版本,而且还搭载4MATIC全时四驱系统。相信新车的到来将进一步巩固其豪华中型SUV销冠的宝座。

奥迪Q5L

指导价:39.68-48.88万元

最高优惠10.2万元

据兵哥了解,目前奥迪Q5L高功率版本车型最高有10.2万元的优惠,而优惠偏小的低功率版本车型,其最高也有8.3万元的降价幅度,优惠力度非常大!目前裸车价最低只需32.98万元便可拿下奥迪Q5L。折扣已经达到了7.9折,以前说7折虎8折豹,现在就连一线豪华品牌的奥迪也在长期打8折促销。奥迪Q5L在去年才经历了中期改款,按时间推算,该车至少还会再卖2-3年才进行换代。

老实说中期改款后的奥迪Q5L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内饰依旧没有采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有些老气,这点确实有点失分。好在,作为豪华品牌中型车的扛把子以及奥迪的拳头产品,奥迪Q5L在豪华中型SUV细分领域的成绩斐然,当然这自然少不了7.9折的巨大魅力。该车1-10月份累计销量为122762辆,同比增长4.5%,以微小的差距位列豪华品牌中型SUV的第二名。

宝马X3

指导价:39.69-47.98万元

最高优惠6.72万元

有了奔驰GLC以及奥迪Q5L的巨大优惠力度,同为竞争对手的宝马X3同样也不敢怠慢。兵哥了解到宝马X3高功率版本车型最高优惠6.72万元,而低功率版本同样有4.76万元的优惠力度。虽然是德系三强中优惠最小的车型,但接近7万元的终端优惠也着实吸引人,算下来宝马X3折扣做到了8.6折,最低裸车价34.93万便能收入囊中,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

宝马X3 1-10月累计销量为117159辆,表现同样很得体。不同的是,根据去年的销量对比,该车同比下滑了9.1%,从这点来看稍微差强人意。值得一提的是华晨宝马今年销量同比下滑3.8%,而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3.0%,所以一涨一跌对比后,华晨宝马今年的市场表现并不如意。再加上广东这个消费大省经历了疫情的冲击,相信年底的市场表现依旧不理想。

沃尔沃XC60

指导价:37.39-47.49万元

全系优惠:7.8万

除了德系三强外,沃尔沃的优惠也不小,目前沃尔沃XC60全系优惠7.5万元,最大折扣相当于打了7.9折。优惠下来后最低裸车价可以去到29.59万元,售价上与奔驰GLC、宝马X以及奥迪Q5L相比还是有明显优势的,当然从品牌影响力来看,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沃尔沃,与德系三强确实也有存在一些差距。

沃尔沃旗下车型来看,XC60绝对是销量担当,这款车10月份销量为6213辆,同比增长65%,而1-10月累计销量为53170辆,位于豪华中型SUV第四名,其增长势头非常强劲。并且,10月份沃尔沃在中国大陆地区共售出汽车15035辆,同比增长36.8%,连续3个月保持30%以上的增速,在二线豪华品牌中沃尔沃绝对属于实力较强的品牌之一。最关键的是,2022年1月到10月,沃尔沃汽车旗下纯电动车销量同比上涨229.8%。随着沃尔沃新能源车型的逐步完善,沃尔沃未来市场的表现将颇具看点。可以看到,国内消费者越来越认可沃尔沃了!

凯迪拉克XT5

指导价:33.27-45.27万元

全系优惠:7万元

在打折促销的道路上,没有最低只有更低。凯迪拉克XT5的指导价原本就不高,33.27万的起步价已经很有竞争力的,但除了最近刚上市的2023款2.0T两驱风尚型以外,其他配置车型均优惠7万元,最低裸车价仅为26.27万元,最大折扣相当于打了7.9折。这个价格已经低于丰田汉兰达的指导价了。

不仅如此,凯迪拉克XT5不搞高低功率发动机的套路,全系车型均为高功率版本,全系搭配的是2.0T+48V轻混系统,并且该车配置也非常高。从产品力来看,凯迪拉克XT5绝对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无奈凯迪拉克XT5的产品已经上市6年之久,算是产品周期的末端了。这款车1-10月累计销量为37264辆,同比下滑15.2%。成绩实在是差强人意,面对优惠幅度同样不小的竞争对手,这名老将显得有些吃力了。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目前豪华中型SUV优惠力度确实相当大了,再加上部分产品开始曝光了换代车型后,整体的价格基本到了谷底。目前汽车市场已经基本消除了芯片以及供应链的影响,不再像年初或者去年一样价格处于高位。再加上最近疫情的冲击,相信各大经销商库存压力都非常大。所以,近期买车是比较好的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