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透豪华玩性能 锐歌四驱版让你同时拥有SUV和超跑

2022年12月07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当提及美系肌肉车的时候,你的脑子里一定会浮现出那些高性能、V8发动机且造型放飞自我的身影,那么到了新能源时代,这些美系的性能车会以怎样的面貌来与大家见面呢?

我想,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尊贵版(以下简称“四驱高性能版”)或许就是昔日黄金时光的精神继承者,它用高性能电机取代了大马力发动机,现代感的造型里依稀有一些曾经峥嵘的棱角,但在追求性能的道路上,从来没有改变过,它是一台新能源车,更是一台能带给你超跑般愉悦的性能旗舰。

座舱满足你对豪华的一切想象

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所打造的豪华/运动双外观设计,以及基于纯电的独特理解所打造的数字豪华座舱,你一定耳熟能详,但当你看到运动套装里的深色运动饰件、20吋运动炫黑合金轮毂、枪灰色车身下饰条、格栅饰条、尾灯饰条时,是不是会对它的表现有着更多期待呢?

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在座舱科技上自然也会尽其所能满足消费者对驾驶的一切渴望,33.8英寸环幕式9K超视网膜屏无论是在行驶时或者是驻车时,都会带来极致的视觉体验和应用便捷度。

车规级的旗舰8155芯片会作为最强大脑,带来无延迟、无卡顿的智能网联体验,搭载了最新一代的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则会在高速、市区道路行驶时完成诸如车道保持、跟车前行等缓解疲劳的操作,还有AEB自动紧急制动、RAB后方自动紧急制动、SCA横侧向碰撞避免辅助等24项功能来确保安全。

从内到外,你都能感觉到无微不至的关怀,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提供的就是你所期待的未来行车生活,而在生活之余,它将以堪比超跑的性能,满足你对于乐趣的一切幻想。

极限提速,让心跳加速

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在尾部加入的专属标识——“700E4”。

“700”代表的是它的电机峰值扭矩,“E”是它来自奥特能电动平台的身份,“4”的意思则是四驱。

要知道,LYRIQ锐歌后驱长续航版所搭载的单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440N·m,6.35秒的零百加速成绩所带来的行驶愉悦感已经在同级别中居于前列了,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则搭载的是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性能数据更是匹敌燃油车领域的超跑级表现。同时,每台电机均可独立进行动力输出,通过中央整车控制单元智能分配前后扭矩,达到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带来出色的循迹性和操控性。

作为一台出自奥特能平台的车型,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自然在三电系统上也有独到之处。

友商所提供的性能版车型,一般都很难做到性能和续航双优,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的每个电池模组都配备了BMS电池管理系统芯片,它与WIFI收发器组成了wBMS无线电池管理技术,能够节省电池组大约90%的线束,在降低电池重量的基础上实现更加紧凑的空间布局,从而让这台高性能新能源SUV的续航达到了608km,相当可靠。

极限操控,如臂使指的愉悦感

当然,对于操控上的调校,则是凯迪拉克最擅长的部分,上车出发之后,你就能感觉到老牌大厂在体验上的积累和沉淀。

凯迪拉克为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配备的是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舒适取向的调校让它的动态表现呈现出非常不错的高级感。

SSPS随速自适应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则会提供非常灵敏的转向协助,在低速的时候,能够感觉到几分轻盈,而在高速状态下,则表现得更加沉稳,此外,每台电机均可独立进行动力输出,前后扭矩的分配交由中央整车控制单元来智能分配,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带来出色的循迹性和操控性,让你的意图能够迅速传递到车辆前行的轨迹之上,如臂使指的感觉会让你爱上驾驭这台车做出各种极限操作的快乐。

VROD动能回收拨片则会带来有趣的功能,它可以让你在非踏板模式之下也能够以动能回收来实现减速,而且它的动能回收强度是根据拉动拨片的行程所决定的,行程越长,动能回收强度就越高,行程越短,动能回收强度就越低,乐趣十足。

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同样具备多种驾驶模式,旅行、运动、冰雪三种模式下方向盘转向都有不同的反馈,你也可以将之设定到“单踏板模式”体验新能源车与燃油车完全不一样的驾驶方式,或者在“自定义模式”里,根据自己的喜好尽情DIY出一套最适合的手感,电动车声音增强技术(EVSE)会根据驾驶模式、车速、扭矩、踏板深度的感应等因素,以车内扬声器带来不同的模拟声浪,听觉上的反馈,让性能的体验进一步升级。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有足够豪华的配置,120年的传承,匹配的制造和工艺标准以及品味风范都是造车新势力所无法比拟的底蕴。

它也有足够的新意,全新的奥特能电动平台、行业领先的智能驾驶系统,以及堪比超跑的性能,的确是一款集大成之作。

相信在2022年12月下旬起陆续交付之后,有更多的人会沉浸在凯迪拉克LYRIQ锐歌四驱高性能版的极致体验之中,既有4秒俱乐部级的强悍性能、又有远超同级的608km超长续航,这无疑是最适合中国豪华车消费市场的那台新能源旗舰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