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一车难求,中东出现平行进口元PLUS,比亚迪官方声明不保修

2022年12月07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自从比亚迪逐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后,大力开拓海外市场,从最早的唐EV出口挪威,到如今全球版的元PLUS——ATTO 3大举进攻海外市场,甚至出现了在多地销量超过Model Y的情况,目前元PLUS海外版ATTO 3是比亚迪最重要的出口版车型,该款车型是基于元PLUS打造而来的,针对当地市场进行了本地优化。

目前ATTO 3除了常规的左舵版本外甚至还有右舵版本,目前ATTO 3不仅拿下来以色列的单车销冠,也完成了登陆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法国市场的任务,并且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需要排队提车,甚至在印度还实现了KSD组装生产,成为了印度国产版比亚迪,目前ATTO 3在海外的售价从人民币15-39万不等成为比亚迪海外市场最重要的车型。

然而比亚迪在海外的经销商目前尚处于扩张阶段,大多数地区的经销商也只是刚刚签约罢了,再加上海外的经销商大多数是综合性经销商类似国内的汽贸公司,不过规模大一些,所以目前比亚迪在海外经销商的筛选比较严格数量不多,比如目前在欧洲多地还有中东地区的经销商大多数还在店面选址或与比亚迪在谈判阶段,在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倒是建起了不少比亚迪4S店。

另外在欧洲方面比亚迪与德国最大的租车公司Sixt签订了合作协议,未来比亚迪将要给Sixt交付至少10万台比亚迪生产的新能源车型,甚至比亚迪还在斯图加特这个奔驰的故乡开一个全欧洲最大的比亚迪4S店并且也是比亚迪德国的总部所在地,而这个加盟商正是奔驰在德国最大的经销商。

最可笑的事情也是我们今天标题上提到“平行进口”比亚迪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比亚迪在中东地区一车难求,比如在汽车贸易比较发达的沙特与约旦比亚迪虽然有签约经销商但是因为全球ATTO 3订单量激增导致当地同样一车难求,所以位于丝绸之路上的精明的阿拉伯人做起来反向贸易,利用自家手中的资源从中国进口国行版ATTO 3也就是元PLUS反向出口到约旦,就像我们买到的欧规、中东版的丰田宝马奔驰一样的道理。

出现在约旦的元PLUS不仅没有挂ATTO 3的车标,甚至还带着国内的零时牌照,不得不感叹车好卖了只要赚钱了商人绝对有办法有路子把车搞出去赚钱,看来未来平行进口的“国行”比亚迪只会多不会少。

平行进口版本的元PLUS和国内的平行进口版车型一样,挂着“外文”——中文车标元PLUS,甚至车机系统和语音识别系统也是中文版,包括之前国内消费者吐槽的比亚迪中文按键也成为了标配,不得不感叹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年开进口车要学英文,如今老外也要学中文开车了。

当然比亚迪ATTO 3也是有官方的中东版本,不仅支持阿拉伯语车机系统也是阿拉伯语,甚至语音识别也支持阿拉伯语甚至可以识别阿拉伯口音的英文以及部分当地的少数民族语言,不过比亚迪官方最近也给出了声明,比亚迪在约旦只有一家官方合作伙伴,只有这家公司销售的车型才能享受质保,也就是说和国内的平行进口车型一样在海外的国行版比亚迪无法享受质保。

总结:如今中国的汽车工业正在快速发展,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基本上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从这些小事就能看出中国的汽车工业尤其是新能源产业非常成熟,已经完全有实力应付海外市场,从而让中国的汽车真正地走出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