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年轻、更智能,大众途观“XL”再立中型SUV市场新标杆?

2022年12月07日 12: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途观,中国SUV市场最熠熠生辉的那个名字。

2010年,当中国的SUV市场仍处于启蒙阶段,第一代途观惊艳问世,凭借着出色的性能和帅气的外观,途观不仅迅速成为合资乃至整个SUV市场的销冠,更重要的是它定义了中高端SUV的标准,由此掀开了中国汽车市场SUV的浪潮;

2017年,在中国SUV全面起飞前,又是上汽大众敏锐嗅到消费升级的大势,在20万以上SUV市场布局全新的中型SUV——途观L,大气、优雅的车身,精致的内饰配合越级的空间表现,途观L率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越级的体验。

如今,十二年一个轮回,途观已从当初一款车成长为一个家族,累计收获超260万名用户的青睐和认可,是当之无愧的合资SUV“第一家族”:途观L大气、实用,途观X年轻、时尚,这一对“XL”组合仍然是消费者在合资SUV市场绕不开的选项。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筑就了途观家族的长盛不衰?在途观X身上你或许能找到答案。

打动年轻人的颜值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对于年轻人而言,颜值就是第一生产力,一辆SUV同样如此。所以,各大厂商竭尽所能从设计方面讨好90后,也因此诞生了很多高颜值轿跑SUV。但他们并不完美,要么尺寸限制了空间实用性,要么不是真正的Coupe车,真正的Coupe是类似奥迪A7这种,从45度角斜视无死角的完美轿跑。

途观X就是这种。

在设计最精彩的车身侧面及后45°位置,途观X从车顶到D柱画出了一条接近完美的曲线,而腰线又从翼子板位置一直保持向上延伸,不仅看起来很有力量感,还巧妙的区分出了层次;倾斜角度很大的C柱还稍稍向外扩,配合一个上翘的小鸭尾,有种蓄势待发的劲头。

途观X的出现,不仅打破了大众过往的大气、稳重风,也第一次为主流合资SUV市场带来了一款高颜值轿跑中型SUV。

如果说9分颜值的途观X,有6分来自于Coupe腰线,那么剩下的3分就是上汽大众对细节的精雕细琢。

比如在R-Line套件的加持下,途观X的前脸更加年轻、有活力,前格栅的镀铬装饰条与大灯内部的装饰条相连接,不但看起来精致,还让车头更宽,很有新意。

最为关键的是在实用性方面,轿跑设计的途观X并没有在空间上打折扣,其轴距达到了2791mm,比同样走Coupe路线、价格相近的丰田凌放足足长了101mm,营造了更加宽裕的腿部空间。

不止是途观X,就连传统家用定位的途观L也突破了大众的固有设计,极具R-Line运动风格的高光黑下进气格栅,搭配两边惹人注目的C型镀铬饰条,运动感十足。可以说,在年轻人最关注的颜值上,满足并超越他们的期待,是途观X也是“XL”组合火爆的第一秘诀。

IQ、颜值双在线

但颜值只是敲门砖,真正让年轻人惊喜的是大众在智能化领域的突破,甚至是树立了途观X在整个合资SUV市场的智能化新标杆。

首先,途观X也开始玩“灯”了。

全新的IQ. Light灵眸矩阵不单是好看,还非常实用。全天候自适应大灯能通过采集实时车速和雨刮信号来自动调整大灯照射的光型,自动输出各种近光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根据车速和场景自动调整近光模式,不仅替驾驶员省事了,还增加了行车安全性,特别是夜间会车。此外,途观X还应用了时下流行的流水转向灯,带来了满满的科技感。

其次是更好用的人机交互体验。

途观X内置了上汽大众最新的IQ. 智慧车联,在线导航、语音交互、无线CarPlay都有提供,最酷的是手势控制,挥一挥手就能操控和选择部分功能。而且,和过去仅提供给高配车不同,这一次途观X率先做到了标配。

在此基础上,新系统又增加了智慧加油、智能助手、在线视频、在线寻车和远程闪灯鸣笛等新功能。

以寻车功能为例,很多年轻人以前在商场逛完街,经常会忘记停车的位置,想要回家先得花好长时间找车,而这两项功能结合在一起,再复杂的停车场也能快速找到爱车,大大提升了用车生活的愉悦感。

对于那些习惯了科技辅助的年轻用户来说,途观X还为他们配备了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它能做到0-160km/h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相比一般驾驶辅助技术,更加先进,使用体验更好;通过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相结合,能够实现横向和纵向两个方向精准操控,跟车更安全。

还有IQ. 360全景,开启上帝视角,无论是在狭窄停车位停车,还是在复杂车道上开车,有了它就可以轻松避开视觉盲区,让停车、开车都更省心。

大众的品质和诚意

尽管途观X的年轻化设计、智能化体验在不断突破,但是途观家族骨子里的“德系基因”没有丝毫改变。

这种“德系基因”,既是桑塔纳100万公里无大修的品质保障,也是上汽大众一直以来对安全底线的坚守。

拿品质来说,途观X是基于大众全新的MQB平台打造,拥有更高的生产标准和一致性,再结合上汽大众精湛的生产制造工艺,和严苛的质量管理体系,确保了整车性能和品质的稳定。

在安全方面,除了智能化安全领域的实力进化,在被动安全上,“皮实耐造”的大众依然是同级标杆,途观X不仅全系标配了6安全气囊,还在A柱、B柱等关键部分搭载了更高强度的热成型钢,以便在关键时刻守护车内乘客的驾乘安全。

在此基础上,最近上汽大众途观家族还给出了一系列福利政策:比如年底前依然可以享受购置税全免,至高5年0息的金融礼,还有途观L 8000元、途观X 6000元现金置换补贴等等,给予最大的诚意,让利于消费者。

总结

凭借着更年轻、时尚、运动的设计,以及领先合资同级的智能化配置,途观X、途观L以及整个途观家族无疑刷新了消费者对20万级合资SUV的新体验。率先洞察需求并快速做出反应,满足并超出用户期待,这才是途观“XL”领跑销量的关键。

而当一向以品质、高级DNA闻名的上汽大众再被冠以“年轻化”的标签,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途观“XL”依旧是他们在合资SUV市场绕不开的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