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40】全是实力派!现代起亚2023年新车前瞻!

2022年12月07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在已经是2022年底了,马上迎来2023年。那么在2023年,现代汽车集团将有哪些新车与大家见面呢?据悉,现代汽车将推出第五代胜达、索纳塔推出中期改款、IONIQ 5N 高性能纯电动汽车登场。起亚也将以EV9为起点,以索兰托和嘉华中期改款,扩大占有率。捷尼赛思将推出韩国首款搭载Level 3技术的车辆。

图注:kona 假想图

现代汽车2023年将推出2款中期改款车型、2款全新换代新车和1款高性能N车型。伊兰特和索纳塔将修改设计推出中期改款,kona和胜达将推出全新一代。这都是现代汽车的主要车型,因此备受业界关注。

2023年上市的车辆中,最受关注的车型是第五代胜达(MX5)。通过假想图可以看出,与之前的胜达不同,它具有棱角分明的外形。

图注:第五代胜达假想图

新一代kona(SX2)也就是昂希诺,现代的目标是主导的小型SUV市场。据悉新车将使用i-GMP全新平台打造,动力系统有望具备1.6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合动力等与现有配置类似的配置,电动汽车版本有可能被赋予IONIQ品牌,而不是kona的名字。

图注:伊兰特

伊兰特在保持现有车型设计方向的同时,采用最新造型。动力系统将维持与现在想吐的1.6汽油、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LPi等,并为应对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等北美竞争者。新车有望具备软件无线更新(OTA)功能和进一步提高的行驶辅助系统。

图注:IONIQ 5N 假想图

索纳塔预计将出现相当于换代的大幅度设计变化。其核心是大量采用适用于新雅尊的设计要素。据悉,与伊兰特一样,OTA和更先进的行驶辅助系统将适用,也有分析认为,新车或将搭载四驱系统。

图注:IONIQ 5N 路试图

高性能N品牌将推出首款电动汽车IONIQ 5N。据悉,采用与EV6 GT相同的双电机和电池组,概念车RN22e的技术大量应用在量产车。包括通过内部和外部扬声器实现的N Sound+功能,预计在电动汽车上也将提供独特的驾驶乐趣。

图注:起亚EV9概念车

起亚将推出1款全新新车,并推出3~4款商品性改善的改款车型。在上半年公开基于E-GMP平台的第二款电动汽车EV9的同时,索兰托、嘉华、Ray等起亚主力车型大幅提升商品性。

图注:起亚EV9测试图

EV9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公开。起亚的新一代旗舰车型是将洛杉矶车展上公开的同名概念车量产化的车型。据公开消息,EV9的目标是在一次充电时最多行驶482公里,10-80%的充电时间也将达到20-30分钟。

2012年上市的“韩国首款量产型电动汽车”Ray EV也将在2018年停产5年后回归。由于当时电池技术的限制,行驶距离仅为100公里出头,而新车将大幅提高,以出色的空间利用率为基础,还将推出多种衍生PBV版本。起亚此前举办了以Ray EV为基础的PBV创意征集活动等,正在考虑推出多种版本的Ray。

图注: 起亚第四代嘉华

下半年,起亚的畅销车型索兰托和嘉华也将改款面世。索兰托预计会将新车设计的更加阳刚,将大幅提升商品性。嘉华还将增加混合动力系统,与丰田赛那等混合动力MPV车展开直接竞争。

图注:捷尼赛思 G90

捷尼赛思原计划年底上市的G90 HDP(高速公路驾驶Pilot)将于明年投入使用。G90HDP是韩国车首款搭载Level 3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拥有“有条件自动化”系统,可以在高速公路等规定范围内赋予自动驾驶系统驾驶主导权。

图注:捷尼赛思 G90

据悉,捷尼赛思在研发过程中将HDP最高速度提升至80公里/小时。虽然国际标准限速为60公里/小时,但韩国没有对Level 3无人驾驶汽车的速度规定,因此似乎已经确定了在确保技术安全性的前提下,兼顾实用性的方向。

图注: GV80 Coupe

业界还提到了推出基于GV80的Coupe型SUV的可能性。或将推出由3.5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座等高级配置组成的车型。如果上市,预计将与梅赛德斯-奔驰GLE Coupe、宝马X6、奥迪Q8等竞争车型展开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