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汽车最新消息:L5降级到L4,或2026年发布

2022年12月07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迩言

编辑 | 晓寒

车东西12月7日消息,彭博社最新报道预测,苹果汽车将于2026年首次亮相,或将放弃L5级自动驾驶功能,价格低于10万美元(约人民币69.8万元)。

自2014年“泰坦计划”曝光后,每年都会出现关于苹果造车计划的猜测,但苹果官方不置一词。2017年,苹果似乎放弃了造车计划,着力开发自动驾驶软件。苹果CEO库克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苹果正在开发自动驾驶软件系统。而在2020年底,又有传闻说苹果回归造车队伍,将在2024年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a href=大众纯电帕萨特将在国内首发,有望明年下半年交付">

▲苹果重启造车计划的传言

2021年初,彭博社表示,苹果汽车的发布可能会在2026年至2028年之间推出,并报道苹果将以自动驾驶为重点进行设计。

在过去的几年里,关于苹果造车的新闻和谣言层数不穷。业内关于苹果汽车最终何时上市的预测,从2024年到2028年不一。

一、或将放弃L5级自动驾驶 采用苹果定制芯片

根据彭博社的最新报道,苹果汽车将放弃L5级自动驾驶,优先将车辆推向市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造车项目的发生了一个重大转变,该公司现在正在计划一个不那么雄心勃勃的设计,其中将包括一个方向盘和踏板,并且只支持高速公路上的全自动驾驶能力”。

苹果最初的设想是,推出一款没有方向盘或者踏板的L5级全自动驾驶汽车。但因为业内较为普及的自动驾驶技术还停留在L2、L3阶段,苹果的设想难以落实。

但是,苹果可能仍会尝试提供一些娱乐功能。相关知情人士表示,“苹果目前计划开发一种功能,让司机可以在高速公路上执行其他任务,比如看电影或玩游戏。如果他们到达城市街道或遇到恶劣天气,就会提醒他们手动控制车辆”。

苹果将先在北美市场推出该功能,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此功能进行改进和扩展。

苹果汽车技术的核心是代号为Denali的机载计算机系统以及定制的传感器阵列。该处理器的性能相当于四款苹果最高端Mac芯片的总和,目前已经达到最先进的状态,随时可以投入生产。但是苹果可能会在汽车推出之前缩小它的规模以降低成本。

在设计方面,苹果仍未为其首款汽车的设计拨款,其设计仍处于初始阶段。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的目标是在明年完成设计,并在2024年底之前设置好功能。然后计划在2025年对汽车进行广泛的测试”。

<a href=大众纯电帕萨特将在国内首发,有望明年下半年交付">

▲苹果汽车

随着苹果设计重心从L5降低到L4,苹果汽车回归传统汽车的设计风格,不再采用L5车型那种乘客面对面的设计。此外,Apple仍在努力寻找合作伙伴来购买现有的电动汽车平台,而不是开发自己的平台。

在价格方面,苹果之前的定价是12万美元(约人民币83.8万元)。现在苹果致力于将价格控制在10万美元(约人民币69.8万元)以下。由此,苹果将进一步缩减汽车成本,并将发布时期推迟到2026年。

二、造车项目大佬云集 高管轮番接力

苹果内部有多名汽车行业资深人士从事苹果汽车项目。苹果汽车的设计方面由Canoo前首席执行官以及特斯拉兰博基尼保时捷的前任经理Ulrich Kranz领导。该系统的软件方面由前特斯拉经理Stuart Bowers领导,而安全工程、测试和监管事务则由前福特汽车公司高管Desi Ujkashevic负责。

多年来,领导泰坦项目的苹果高管换了很多次。苹果Mac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Bob Mansfield在2016年退休后领导这项工作,于2020年卸任。当时,AI高级副总裁John Giannandrea接任了大约一年。然后该项目交由苹果手表和健康应用程序负责人Kevin Lynch领导。

彭博社强调,现阶段Lynch仍负责泰坦项目,并且Lynch是专注于“确保产品真正进入市场”的人。

<a href=大众纯电帕萨特将在国内首发,有望明年下半年交付">

▲苹果汽车项目高管Kevin Lynch

结语:经营多年的造车计划值得期待

自从苹果的“泰坦计划”曝光距今为止已经过去了八年,而苹果汽车的亮相还要再等四年。十二年的研发时间可以看出苹果在其造车计划上十分小心谨慎。

据外媒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决定发展自己的汽车工程知识,而不是利用几十年来现有汽车公司积累的经验。这其实是苹果在造车上筹备多年的原因。现今苹果在自动驾驶、AR导航、车载VR、智能硬件、车外交互、虚拟后视镜等多个领域取得专利,苹果已经具备了造车的技术和资金基础。

但技术和资金优势能否转化为汽车行业的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