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新能源车涨价、保价政策!卖得越好涨得越凶?

2022年12月07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22年已经渐入尾声,走进倒计时的除了车企的销量目标,还有长达12年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

补贴取消、原材料涨价、“金九银十”热潮不再……种种因素叠加在一起,让新能源车企们叫苦不迭。随着龙头老大比亚迪在11月末官宣涨价,小鹏、埃安、问界等车企或者品牌纷纷官宣涨价或推出“限时保价”政策。

AutoLab也制作了一张表,带大家更直观地看一下这次车企们的“无奈之举”:

其实可以看到,11月新能源车销量的先头部队,比亚迪和埃安都是直接涨价,毫不手软。并且这都不是他们本年度的第一次涨价。

比亚迪分别在今年1月和3月对旗下王朝系列和海洋系列的新能源车进行过两次调价,两次上涨幅度也高达1000元至7000元、3000元至6000元不等。

埃安同样在今年三月对旗下AION S Plus、AION V Plus和AION Y车型进行价格上调,涨幅在4000-10000元之间。

一个月后,埃安因为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等影响再次宣布涨价。旗下AION Y、AION S Plus、AION V Plus、AION LX Plus等相关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涨幅在6000-10000元不等。

而相较之下,小鹏、问界、长安深蓝等品牌则采用了“限时保价”的政策来保证全年的销量目标。

有趣的是,在电动车纷纷涨价、保价的浪潮中,特斯拉反而成为了那个逆行者,不仅在上个月调低Model 3及Model Y全系车型价格1.4万-3.7万元,推出 “现车限时提车保险补贴方案”,这个月又传出降价或者送积分的风声,可谓“一降再降”。

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取消补贴,意味着行业的优胜劣汰过程被摁下了加速键。潮退了,新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