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北京对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再延一年

2022年12月07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12月6日,根据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显示,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内并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也就是说,北京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免征将再延长一年。

据了解,今年9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信部联合就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此次《北京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助企纾困的若干措施》的发布,让北京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正式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已是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第三次延期。

2014年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一批)》,对进入目录的新能源车型实施免征购置税优惠政策,该政策最初计划于2017年底到期。

随后,由于市场反响积极,为进一步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相关部门发布《关于继续执行的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公告》,将该政策延续至2020年末;

2020年4月,为促进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再被延长两年至2022年底。

目前我国车辆购置税计算公式为10%×[发票价÷(1+增值税率13%)],4S店一般提供给消费者的快捷计算方式为车辆发票价÷11.3。以购买一辆开票价为15万元的新能源汽车为例,免征购置税约为1.32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