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四驱的MPV有哪些?北汽制造M7有9座吗?|帮你选MPV

2022年12月08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付邦德:想请问一下小编,现在有哪些MPV是带有四驱系统的呀?

其实目前带有四驱系统的MPV车型并不多,MPV时代大概总结了一下,目前在售的只有岚图梦想家、腾势D9、极氪ZEEKR 009这三款新势力产品和丰田埃尔法、威尔法、雷克萨斯LM这三款日系豪华MPV。至于进口大众旗下非常有名的带有四驱系统的迈特威,现在4S店渠道是购买不到了,只有看看平行进口车商方面还能否买到。

但这些车型和传统的燃油四驱SUV不同,它们的四驱系统是由于前后双电机所带来的电动四驱。相比而言,电动四驱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其由于结构简单,电机响应快,因此理论上在车辆运行控制中可以实现毫秒级的微调,实现更好的驾驶体验。

但电动四驱也有两个缺点:1、如果道路路况恶劣,现阶段电动四驱的稳定性还是要弱于传统燃油车的纯机械四驱;2、带有电动四驱的车型会比两驱车型的电耗更大,续航更短,但其实严格来说,这个不是电动四驱的缺点,而是所有四驱车型的缺点,燃油车四驱也会比两驱油耗更高。

千秋:据说小鹏也要出MPV?这个消息真实吗?

近期,网络上确实有流出疑似小鹏首款MPV的新车路试谍照。根据MPV时代目前掌握到的消息来看,这款车确实为小鹏汽车的全新产品车型,新车内部代号为H93,其将悉数搭载Xpolit 4.0、一体化压铸技术和软件平台等新技术,预计将于2023年底发布。

从谍照中可以看出,小鹏的家族设计理念在这辆MPV上非常明显,贯穿式前LED灯带以及分体式的灯组,硕大的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或许把小鹏G9的前脸上下拉长就应该跟新车的外观差不多了。此外,从图片上还可以看到,前后门板上都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并且在这个级别的车身上,双侧电滑门应该是不可或缺的配置。

这一年来,新能源MPV车型开始慢慢出现在了消费者的眼中,所以不难想象小鹏汽车并不想失去这个领域,按照今年市场上推出的几款新能源MPV车型来看,小鹏MPV的直接竞争对手很有可能是岚图梦想家、极氪ZEEKR 009等车型。

大柒:我还一直记得北汽M7的,终于来了,这款车有9座版本吗?

这款车确实是属于北汽旗下的,但它的全名为“北汽制造王牌M7”,有够长的。这款车在上个月25日已经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于中型MPV,共推出了12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6.18-10.18万元。价格不算贵,并且这款车的座椅布局形式还非常丰富,有2座(厢货车型)、5座、7座以及9座的不同版本,所以你所说的9座版这款车是有的。

王牌M7分为标轴和长轴两个版本,不用质疑9座版一定是长轴版本,长宽高分别为5240/1870/1950mm,轴距为3200mm,整体空间上还是非常富裕的。

动力上,9座版本的王牌M7提供1.6L、2.0L燃油发动机以及2.0 CNG发动机三种动力。其中1.6L、2.0L燃油版车型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24马力和14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61N·m和200 N·m;而2.0 CNG版车型最大功率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75N·m。但遗憾的是,王牌M7全系没有配备自动变速箱,而是只有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君地GSF:四座版MPV该怎么选?目前看了奥德赛四座版和GL8艾维亚四座版

兄弟,你都五十万预算了还看啥奥德赛,除非你是有日系情节,除此之外肯定是无脑上GL8艾维亚呀!虽然说在油耗方面,奥德赛肯定只有GL8的一半,但你都上50万左右四座MPV了,还在乎这点油钱么......(勿喷)

从配置上来比较的话,GL8艾维亚相比奥德赛优势其实还蛮大的,比如在安全性方面,前者多出了膝部气囊、缺气保用轮胎、并线辅助、DOW开门预警、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等配置;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前者也多出了全车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HUD抬头显示、座椅通风、第二排电动调节等功能,MPV都数不过来了。并且最王炸的一点,售价高达43.98万元的奥德赛四座版居然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评论区可以帮忙说说话吗?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