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幂造的车?谐音不吉利?集度汽车名“幂航汽车”遭吐槽

2022年12月08日 11: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有毒吧,新名字太阴间了。”

“听着像杨幂投资了一样,名字小气了好多。”

“杨幂造车了,杨幂是背后大股东实控人是不是。”

“杨幂+李佳航。”

“看成了冥航。”

“这个名字好不吉利啊,迷航汽车?”

12月7日,据天眼查App显示,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称变更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

对此,集度方面回应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仍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双方所持股份不变,集度CEO为夏一平。幂航汽车不持有集度的任何商标,集度的主体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幂航和集度其实是两个主体;幂航是之前集度名称的一个壳,上海幂航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百度关联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李彦宏为实际控制人。

今年6月曾经闹出过一个风波——吉利退出集度,现在看来是更换了一个经营主体,完成工商注册等信息。之前的主体集度如今更名为了幂航,百度全资,至于拿来做什么就无从得知了。

事实上,大公司旗下保留经营主体的有很多,所以这种现象也算正常。而目前实际运营集度汽车的主体上海集度,股东显示为集度(香港),CEO还是夏一平。

经查询,集度(香港)成立于2021年7月13日,为一家私人股份公司,背后股东则为一家注册地在海外的“JIDU Auto Inc.”公司。

按照吉利和百度方面双双回应称“集度汽车仍由双方持股且股比未变”表明,“双方持股未变”体现在了“JIDU Auto Inc.”这家公司身上。使得集度汽车股权结构变得更为清晰。同时,控股公司的海外架构也意味着,集度汽车已经开始为其未来选择在境外IPO进行布局。

简而言之,这家换了名称的幂航汽车只是换了个经营主体,腾了个地方,集度汽车还是合资企业,股东双方及所持股比均没有变化。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这家有吉利和百度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百度占据55%的股份,吉利占据45%的股份。

站在消费者的层面,也许并不需要关注这层信息,毕竟只是公司名称变了,汽车还是叫集度汽车。

虽然不知道集度汽车为何要取一个这么奇怪的公司名称,但是这家公司在今年6月28日曾完成多项工商信息变更。

其中,集度汽车的法定代表人由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变更为梁志祥;董事成员中,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和夏一平退出(变更后的董事成员为:何俊杰、李震宇、梁志祥)。在投资人方面,吉利关联公司上海华普退出,新增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短期内频繁的商业变更是单纯的调整合作主体还是为IPO上市做准备亦或是出于别的什么目的?咱们还是继续理性吃瓜,不要一惊一乍,集度汽车变幂航汽车,此集度并非彼集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