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年车企历久弥新?长安160周年再出发,技术开道,拥抱年轻一代

2022年12月08日 18:02:01
分享到:

2022年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是充满机遇的一年,因为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市场的蓬勃发展,自主品牌和国产车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主力军。在新能源时代如何实现“华丽”转型,就成为一个不得不面对的课题。面对这样一个深刻的课题,有160年历史的长安凭借敏锐的洞察和厚积薄发的技术实力,通过提前布局并在不断地进行核心技术突破,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为行业树立了新的典范与标杆。

中国百年车企,长安一路辉煌

发源于1862年的上海洋炮局的长安,经历了金陵制造局、兵工署第二十一兵工厂,直到现在的长安汽车,如今已经160周年了。在这160年里,这家百年企业,生产制造过兵器/弹药、46型吉普车、长安小型汽车、长安乘用车,在每一个不同的历史节点,长安汽车都承担了不同的使命与“任务”,甚至可以这么说,这家百年车企,一路见证了这个国家制造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全部过程!

创新创业再立新功,新能源/智能化结硕果

长安汽车的选择,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了这些传统车企一个新的思路,那就是通过第三次创业创新计划,积极拥抱新能源,拥抱年轻人。

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即是长安汽车围绕新能源、智能化两大重点领域展开,积极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战略,这个计划起始于2017年,2018年4月正式对外发布。因此,

长安汽车立足新能源的“香格里拉计划”、更加注重智能化的“北斗天枢计划”应运而生,成为推动长安汽车转型的技术根基。

毫无疑问,“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成功地推动了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协同发展,将长安汽车在技术领域的构想变成了可见的产品、功能。

于是在2022年,也就是长安160周年之际,长安汽车先后“孕育”出了深蓝SL03这样的新能源车型,以及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创立的情感智能高端品牌阿维塔的首款产品阿维塔11,这两款具备长安汽车核心新能源技术加持,在车联网、智能驾驶辅助方面颇有建树的车型,如今已经获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自主掌握核心技术,长安汽车不惧转型挑战

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成功转型,当然不仅仅因为提前“启航”,技术的积累和释放,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安汽车先后打造了原力超集电驱、“七合一”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SVDC、集安全/性能为一身的电池技术等等。同时还推出了MPA架构、EPA架构、CHN平台、SDA架构,不同的架构对应不同的车型,配合上述强势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可以实现不同的车型具备差异化的配置和产品力表现。

当然在这里可以引申一下,就是因为这些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架构方面的快速迭代和持续研发,才让很多自主品牌和国产车站在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最前列,也让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很大的机会,实现对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的“弯道超车”。

百年车企心态更年轻,与年轻一代充分共情

当然,当下的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核心的用户群体,就是年轻人。对于汽车品牌们来说,如何和年轻一代“相处”,将自己的“人设”打造地更有亲和力,很多时候要比强调自身多么强大有用的多。

长安汽车在和年轻一代交流方面,可以说展现了百年车企的从容与自洽!长安160周年之际,长安汽车先后携手腾讯、航天梦、中国联通、宁德时代、中国移动、非遗剪纸大师、高德地图等28个中国品牌联名跨界互动,各种充满寓意但轻松明快的海报和视频,成为年轻一代津津乐道的表达方式。

当然长安汽车也通过“数字藏品”的方式,将长安160周年的历程与年轻一代的集体回忆充分结合,网友与长安汽车共同聆听跨越时光的故事,走进那些承载记忆的珍藏,让经典时光永驻。

当很多人尚不知元宇宙为何物的时候,长安汽车就已经创立了国内首个基于元宇宙概念打造的虚拟世界《2060》,长安汽车首位数字员工“宫”在虚拟世界“星环城”代表长安汽车参与社会议题,传达“长安式”的生活方式。年轻一代可以用更加炫酷的方式,实现与这个百年车企的灵魂交流,要论玩得花,还得看长安

长安汽车与科幻巨制动画《三体》、年轻一代思想阵地《GQ实验室》的跨界合作,让长安汽车贴近年轻一代需求,迎合年轻一代喜好的初衷,得到了进一步展现,年轻人喜欢什么,长安汽车就“运作”什么,得年轻者得天下,长安汽车深谙此道。

再说两句

作为一家拥有160年辉煌历程的百年车企,长安汽车在传统车型和新能源汽车急速切换的大背景下,迅速跟上并引领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已经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而创新、技术、谦逊、拥抱年轻人,共同促进了长安汽车持续高质量发展,加速迈向世界一流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