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旅全能王,欧尚X7 PLUS治好了消费者的纠结症

2022年12月08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手握10万预算,什么样的车型才最值得入手呢?

撰文丨DanZig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2022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从小组赛开始就持续爆冷,热门球队失利,冷门球队上演逆袭,让不少球迷措手不及,搞笑段子层出不穷。目前距离决赛还有一段时间,冠军花落谁家仍存在很多变数,对于球迷而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但切记要理性看球,避免身体领红牌。

临近年底,汽车圈将迎来一轮购车高峰,这个时期对于消费者来说,就和看球一样需要理性选车,避免钱包受损。毕竟年关将至,购车心切,车企年底促销力度又大,消费者很容易在五花八门的信息中忘记自己的购车初衷,最终才发现买到的新车并不是最适合自己的座驾。那么手握10万预算,什么样的车型才最值得入手呢?今天,轱辘哥选取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两款热门车型进行一番对比,分别是大黑马欧尚X7 PLUS和常青树哈弗H6国潮版,看看谁才是10万级最值得买的五座SUV。

越级身材带来更大利用空间

不管是什么级别的车型,国内消费者普遍都比较看重车内空间,以大为优,尤其是10万级的紧凑型SUV,在有限的预算下,都希望可以买到更舒适宽敞的空间。对比欧尚X7 PLUS和哈弗H6国潮版的车身尺寸可以发现,前者是越级身材,后者是标准身材,在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上,欧尚X7 PLUS有明显优势。

欧尚X7 PLUS

哈弗H6国潮版

从下表可以看到,欧尚X7 PLUS车身长度、宽度、轴距都领先哈弗H6国潮版,尤其是轴距,达到了2786mm,接近中型SUV途观L(2791mm)。而尺寸上的领先也充分体现在车内空间上,欧尚X7 PLUS的后排空间表现出众,从轱辘哥的实测体验来看,即便是180cm身高的乘客坐在后排仍然能获得可观的头部、腿部空间,对得起其越级的轴距水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欧尚X7 PLUS后排地台纯平,搭配宽大的座椅和靠背调节功能,即便是中间乘客,也能有不错的舒适性。

也正是接近中型SUV的尺寸,让欧尚X7 PLUS有足够的底气装下7个座位。除了5座版之外,欧尚X7 PLUS还提供7座版可选,采用2+3+2布局,较大尺寸也让其第三排能够给乘客不错的空间体验。并且欧尚X7 PLUS 7座版的售价非常亲民,为10.69万起,相当于花同级5座紧凑型SUV的钱,就可以买到空间不俗的7座SUV。

欧尚X7 PLUS

总的来说,在5座紧凑型SUV中,欧尚X7 PLUS的越级空间优势毋庸置疑,是名副其实的大5座。而如果你希望能多2个座位,不管是刚需还是偶尔的需求,欧尚X7 PLUS也可以满足,选择性比包括哈弗H6国潮版在内的同级车型更为丰富。

欧尚X7 PLUS

核心动力彰显性能实力

这些年,年轻消费群体的崛起,促使车企在动力操控方面大花心思,以吸引追求高性能的年轻消费者。即便是主打家用市场的产品,也少不了高动力、强操控等标签。在这方面,欧尚X7 PLUS有很大发言权,其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不管是动力参数还是品质口碑,在同排量的发动机中都是王者级的存在,不仅领先自主同级产品,放在合资阵营中同样很突出。哈弗H6国潮版也搭载了同排量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和欧尚X7 PLUS一样,都有高低功率两个版本。

不管是高功率还是低功率版本,在动力这一块,欧尚X7 PLUS都没在输的。另外,将两款车最高动力的入门车型进行对比可以发现,欧尚X7 PLUS为9.39万起,哈弗H6国潮版为11.39万起,而且欧尚X7 PLUS的动力性能要高出不少。换言之,如果追求更高的动力,欧尚X7 PLUS明显更划算,可以说是不二之选,当然,哈弗H6国潮版多出的2万,也能换来一些欧尚X7 PLUS没有的配置,就看个人如何取舍了。

欧尚X7 PLUS

哈弗H6国潮版

而从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欧尚X7 PLUS账面数据上的领先在踩下油门开始,便体现得淋漓尽致。欧尚X7 PLUS起步轻快平稳,不会出现动力猛地向前蹿让后排乘客感到晕车的情况,大大提升家庭出行的舒适性,尤其是城市拥堵路况下,平稳的起步搭配舒适性不错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给驾乘者更好的体验。而欧尚X7 PLUS的更多动力储备留在了加速的中后段,随着油门力度加大,能感受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在高速上能给到十足的加速信心。

流畅又好玩,才是我们要的智能化

都说当下的汽车市场非常内卷,这话不假,放在几年前,10万预算基本都是买车架,能体验到的配置很有限,而现在却可以轻松买到“满配”的体验,尤其是在智能科技方面,车企为了在存量竞争中站稳脚跟,可谓不惜成本为消费者打造智能化体验。

我们选取售价接近的欧尚X7 PLUS蓝鲸版自动尊贵型(11.39万)和哈弗H6国潮版 1.5T 自动冠军版(10.89万)进行对比,两款车的配置都比较丰富,实力相当。但得益于行业领先的极速8核芯片,欧尚X7 PLUS的运行速度更快,而这方面往往关乎到整体的人机交互体验,相信不少人都遇到过车机反应慢、卡机等糟心的操作,而更高规格的芯片能轻松解决这一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说,0.5秒就可以语音识别的欧尚X7 PLUS无疑优势明显。

欧尚X7 PLUS

哈弗H6国潮版

这个版本的欧尚X7 PLUS还搭载全场景OnStyle3.0+智控车机系统,车主可以在欧尚style app上实现“千里眼”远程视频+“顺风耳”智联互动,这两个都是欧尚汽车独创的智能科技。其中,通过“千里眼”,车主可以360度全方位实时远程录制车辆周边视频,实时掌握车辆状况,在一些安全性比较低的停车场停车更安心,而且对于停车后就经常找不着北的车主来说,找车也更方便。另外还可以通过“顺风耳”,语音远程寻车、语音远程拍照、语音发起导航等,整体的人车交互体验更为先进实用。

近期不少地方疫情严峻,轱辘哥在后台收到了很多粉丝留言,希望赶快入手一辆座驾,以便日常出行减少人群聚集,尤其是春节回家,同时也可以告别抢票难题。针对10万预算的这部分消费者,轱辘哥更推荐欧尚X7 PLUS,它拥有越级的空间,可以满足家人出行的舒适性需求,同时还拥有领先同级的强劲动力,兼顾高性能和低油耗,能带来更愉悦、更有激情的驾驶体验,另外它先进的智能座舱可以让驾乘者都感受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性和趣味性。更重要的是,欧尚X7 PLUS的性价比高,入门门槛低,同价位之下也比同级产品更有诚意,可谓是10万级家旅全能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