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纯电MPV来袭 宜商宜家上汽大通MIFA 9

2022年12月08日 20:2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MPV产品近几年开始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了自己的当家MPV车型。同时随着我国电气化、智能化的发展,MPV车型也开始逐渐分离成了燃油和电动两个领域,今天AM车镜实拍的这台上汽大通MIFA 9就是电动MPV领域的新星。

大气而又科幻的外观

作为新能源车型,时尚科幻的外观似乎已经成为了主流,但是想要把科幻和大气相结合就要拿捏好尺度,不能太夸张也不能失去个性。上汽大通MIFA 9应用了简雅的型面设计语言,展现出了纯粹的形态光影美学艺术。头灯采用“一”字贯穿的全新纯电设计元素日行灯,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前脸十分饱满。

车身侧面也大量采用了平行于地面的线条来彰显高雅,最与众不同的就是车窗上的镀铬装饰线,采用了“Z”形的转折设计。车底边侧裙也采用了转折设计,直接上扬到了尾灯处。风阻系数为0.29Cd,配上19英寸低风阻轮圈,也展现出了科技感和不俗的性能。上汽大通MIFA 9的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轴距达到了3200mm,车身尺寸上在同级别中处于优势地位。

车尾的设计比较硬朗,尾灯采用横向贯穿的“星河战戟”一体式设计元素,参数化设计元素融入灯韵光律,带来前卫新潮的太空跨次元空间视觉体验。中间以字母的形式标注出了上汽大通的LOGO,牌照区的面积十分巨大,直接做成了一个梯形造型。由于没有了排气管,下方用镀铬装饰条勾勒,两边配以红色小灯点缀。

内饰豪华配置丰富

上汽大通MIFA 9的内饰最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就是采用了“三联屏”,这三块屏分别是,横贯10.25英寸液晶仪表屏、12.3英寸中控屏、12.3英寸副驾驶娱乐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和大屏幕相互融合,这让整个操作台非常的简洁干爽。车内采用360°环视视野设计,车窗采光面积大视野开阔。上装了超豪华航空VIP座椅,采用高级绗缝工艺、面料为高级Nappa头等牛皮,每一个座位都非常柔软舒适,即使第三排乘客也被照顾的面面俱到。

配置上,实拍车型带有360度全景影像、分段式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后排座椅带有按摩加热和通风功能、HUD抬头显示、AR实景导航、车联网、OTA升级、12扬声器JBL音响、后排独立空调和空气净化器等功能。在配置上上汽大通MIFA 9完全不输同级别竞品,但是对于空间和实用性又进行了深度优化。

比如第二排座椅中配车型并没有采用航空座椅,因为从乘坐舒适性上来讲,折叠扶手的独立座椅和航空座椅基本相同,但是折叠扶手独立座椅拥有更高的灵活性以及拓展性,同时也更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另外第二排座椅也带有220V的外放电源,这样更有利于后排的娱乐和办公。第二排乘客还拥有两块尺寸较大的娱乐屏,并支持车联网和后排多媒体控制的功能。第三排座椅为一体式三连座,而且座椅填充的非常舒适,并没有进行减配,是包括中央头枕在内的全尺寸座椅。得益于车身尺寸,第三排乘坐成年人后依然比较舒适,并保证三排座椅全部使用的情况下行李箱空间依然充足,同时第三排座椅支持放倒,将行李空间进一步扩大。

安全是首要目标

作为MPV车型,虽然空间非常充裕,但是车内空仓面积较大,因此安全也是MPV领域里非常重要的一环。上汽大通MIFA 9的车身采用了闭环式框架结构,白车身高强钢比例占80%,其中热成型钢占比达到26.07%。在被动安全方面,全车共有4个安全气囊及2个覆盖前、中、后三排的超大侧气帘,还有同级罕见的主驾驶远端气囊。全系标配博世ESP 9.3电子安全系统,搭配冗余设计,应对复杂工况,仍可保证制动力的准确与及时。上汽大通MIFA 9是自主品牌中首款同时满足最新版本C-NCAP、E-NCAP、ANCAP三个五星碰撞安全的车型,代表了全球化开发的最高标准。

主动安全方面,上汽大通MIFA 9搭载了UTOPILOT友道智途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合了0-130km/h自动跟车ACC全速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LKA车道保持、AEB自动紧急制动、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SLIF限速提醒功能、IHC智能远近光灯、RCW后方碰撞预警、ALCA指令变道、开门预警、倒车侧方来车预警等全方位保护。同时还带有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视觉融合自动泊车、RAP遥控泊车、全场景自动泊车等多种辅助安全装置。

动力充足续航优异

很显然上汽大通MIFA 9的产品力表现十分优秀,但是作为纯电车型,我们还是要仔细对比一下它的动力以及续航里程在同级别中的表现如何。上汽大通MIFA 9是基于上汽集团最新的E2架构所开发的高压平台,采用了全新一代智能高效电驱系统,其全系都配备了180千瓦的,前置8层Hair-Pin绕组永磁同步电机,首发90度宁德时代高性能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了560公里,并支持30分钟快充。

AM车镜总结:

上汽大通MIFA 9目前的售价为27.99-41.99万元,在纯电MPV当中性价比表现已经非常优秀,即使在燃油车中,这样的配置从售价来说都算非常合适了。而且从实用性和功能性上来讲,上汽大通MIFA 9做到了完美平衡,既宜家也宜商,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560公里,安全性也做到了行业中的翘楚,是目前为数不多的纯电MPV中,各方面实力都比较优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