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罗辑车评:长城变阵,一步妙棋

2022年12月09日 11:01: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不愧为长城,在关键时刻,再次主动求变,开始变阵。

长城CGO李瑞峰主导下,这回变阵绝对大刀阔斧。

调整后,欧拉和沙龙,魏牌和坦克均将采用双品牌运营的模式。

对此力度,按足球阵型来描绘的话,之前长城的六大品牌,相当于6个中场大将,略显拥挤,难以发挥最强火力。

经过调整后,长城等于改成了4个中场大将,哈弗负责突前,欧拉沙龙、魏牌坦克负责两翼,长城炮负责后腰。

如此阵型,就很清晰了。菱形中场,既有突前和殿后,也有两翼齐飞。

尤其对于两翼齐飞的整合,非常讲究。

双品牌负责人,都是战功赫赫的骁将。

现任沙龙品牌CEO、曾在过去2-3年为哈弗品牌年轻化做出诸多探索的营销老将文飞,出任沙龙和欧拉双品牌CEO。

现任坦克品牌CEO、为坦克品牌异军突起开疆拓土的刘艳钊,则出任坦克和魏牌双品牌CEO。

如何双品牌运营,长城内部给出的说法是,1套渠道、1.5套组织、2个品牌,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全面提升运营效率和协同。

从原来的2套渠道,调整为1套渠道,优化了,节省了,聚焦了。

从原来的2套组织,调整为1.5套组织,优化了,节省了,聚焦了。

效率更高了,成本更低了,但双品牌的宏伟蓝图和战略节奏未变,所以这是步妙棋。

再从品牌贴合度来看,也相当妙。

欧拉与沙龙合并,都是新能源,个性化的品牌DNA会予以保留,也利于更“主流”地出击。

魏牌与坦克合并,都是走高端,魏牌的技术加上坦克的品牌感染力,也利于“双高”协同作战。

在扎稳新能源和高端这两座攸关长城未来的军营后,中军帐哈弗和攻城师长城炮,也能更心无旁骛地开入各自的主战区,持续扩大战果。

发布的“ONE GWM”全球品牌行动纲领后,长城汽车开启了新一轮品牌跃级。

站在企业角度,长城全新的多品牌发展棋局,无疑更健康,更笃定。相信它面对未来激烈竞争时的胜算也会大增。

长城设立首席增长官,所起到助推体系力的作用,已经立竿见影。

站在行业角度,对于崇尚多品牌发展的其他车企们来说,长城的这次整合,能够提供的启示和思路,还是极具含金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