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销量再超大众,新能源、高价值产品两头开花

2022年12月09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12月8日,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乘用车企业排名前三强再次没有南北大众,取而代之的自主三强,其中吉利已经连续两个月力压大众,特别是冠军常青树一汽-大众,拿下亚军。

过去的11月份,吉利乘用车销量145,070辆,同比上涨约7%,整体表现优于大盘市场6%-7%左右的成绩,并推动吉利汽车前11个月累计销量达到128.6万辆,远超过去三年的同期水平。

这也意味着,虽然还有一个月的数据未并入,但2022年全年,在乘用车市场因为疫情、供应链短缺等行情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吉利汽车总体销量完全可以达到140万辆+级别的水平,市场表现将远远好于过去三年130万辆级的成绩。

是的,在3.0时代到4.0时代的切换期之后,2022年成为吉利汽车极为重要的转折之年,吉利汽车无论是销量实力、技术沉淀、转型速度和效果,还是整个体系韧劲,都将迎来一次全新的蜕变。而这种表现则体现在每个月、每个板块的成绩单上。

首先是炙手可热的新能源部分,在11月大盘出现下滑的情况下,新能源市场依然实现了70%的增长,可见该细分市场,已经成为拉动车市和车企前进的最大马车。对吉利来说,能够保持增长,新能源板块确实贡献不少。

11月,新能源(含吉利、几何、领克、极氪、睿蓝)销量34,642辆,在车企排名中位居第四,表现相当不错。1-11月,吉利集团新能源累计销量达284,177辆,处于新能源头部行列,吉利的新能源转型之路虽然走得艰难,但好歹也看到了累累硕果。

分品牌来看,几何11月完成1.38万辆,前11个月累计超过13万辆,同比劲增186%,年底疫情放开,购车叠加春节因素,再加上全系标配基于HarmonyOS开发的超电智能座舱的G6/M6两款新产品的上市热销,最后一个月几何有望踏入月销2万辆的区间,预计全年有望达到15万辆的水平。

“换电轻出行普及者”睿蓝汽车的销量在11月份迎来了新的突破,从过去4000-5000辆的水平一跃来到了7355辆。再加上上个月“可充可换大SUV引领者”睿蓝9正式开启全球预售,20万的价格切入到了一个新蓝海市场。全年睿蓝品牌将为吉利新能源提供约5万辆的销量贡献,成为换电新能源市场的一位重量级选手。

最突出的新能源板块,当属高端智能纯电赛道全面发力的极氪。11月,极氪001交付11011辆,同比增长超447%。自去年10月开启交付至今,极氪001累计交付已达66,611辆。截至目前,极氪已连续2个月站上万辆高度,连续5个月创单月交付新高,平均订单金额已超33.6万元,高价值实力不容忽视。

除了几大新能源板块,吉利和领克的高价值产品,也持续为吉利的上攻发挥着能量。比如优化了产品结构的吉利品牌,11月销量达到了10.8万辆,前11个月累计销量就已经突破了百万辆。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11月销售25899辆,累计销量正式突破50万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品牌全新战略级旗舰车型博越L自10月26日上市以来,11月销量实现了万辆突破,累计销量达到了1.8万辆,上市即热销。基于CMA架构和雷神动力下的博越L与星越L,组成逐鹿A级SUV市场的双剑客,加速吉利4.0时代高价值产品的全面普及,让全球用户共享科技进步红利。

接下来,吉利4.0时代的技术,将在吉利品牌旗下全面开花,比如刚上市的星越L增程电动SUV,以不到25万元的价格,实现“纯电、混电、增程电”三种电动模式“面面俱到”,凭借远超同级的WLTC纯电续航205km、WLTC纯电驱增程续航1250km,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的智能电动出行体验。

比如即将迎来上市的豪越L,换装了独立悬架,采用了全新的Drive-E 2.0TD动力,补齐了过去的产品力短板,明年或将迎来新的爆发。再加上吉利旗下其他产品纷纷切换到雷神动力,新增雷神混动产品,市场热度持续高涨。

随着年末“翘尾效应”逐步显现和消费者购车热情持续高涨,新吉利好车节将持续整个12月,不间断地在抖音、京东、天猫、微信小程序等官方平台、数千家全国授权经销商,以及几大汽车垂媒持续放利,全系车型可享至高购置税全免、10亿补贴加码等双十二税末感恩钜惠活动,为消费者打造一场持久的“购车蜜月”。

毫无疑问,12月份,吉利汽车势必会迎来一场完美的收官战。

11月,中国新高端品牌领克销量达到1.8万辆,今年已连续7个月实现环比增长,抬头迹象明显。特别是领克09的广受欢迎,为领克品牌的高端之路立下全新旗帜,同时也得益于01、03、09等车型的智能电混产品的导入,让领克汽车也搭上了新能源发展的快车。

上个月领克汽车品牌发布以来累计销量正式突破了80万辆,明年随着多款智能电混产品的切入,以及现款车型的更新换代,领克高价值的百万辆时代指日可待。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市场并非领克的唯一战场。“领克速度”之下,领克正加快全球化步伐,持续深化“欧洲战略”、“亚太战略”。欧洲第10家线下体验店米兰店日前开业,领克持续打造“体验式汽车零售社区”,与15万+欧洲订阅制会员一起共创“不止于车”的潮流出行生活 。在“亚太战略”落地一周年之际,领克汽车与阿贾布尔集团签署经销代理合作协议,共同开拓沙特市场。未来,领克还将继续布局阿曼、阿联酋等亚太国家市场,为中国品牌的全球形象树立新标杆。

另外,出口市场也已经成为了吉利汽车的又一增长极,11月,吉利汽车集团出口销量持续攀升,达18,633辆,同比增长约43%,多地市场销量增幅明显。其中,中东市场终端销量同比增长40%;亚太市场终端销量同比增长31%;拉美区域市场终端销量同比增长64%;非洲区域市场终端销量同比增长44%。此外,1-11月纯电车型几何C在以色列EV市场市占率达到24.3%,位居当地第一。

海外业务方面,吉利也迎来了新的爆发时期。11月,吉利已经签订了战略协议,陆续进入到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摩洛哥、科特迪瓦等国家,以及亚德里亚七国地区,和法属留尼汪等非洲重要港口集散地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