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前11个月,长城汽车销量近百万辆后,品牌战略将重新布局

2022年12月09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12月8日,长城汽车官方公布了今年11月销量数据,累计销售新车87560辆。

今年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99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售价20万以上车型销量占比进一步提升至14.88%,同比增长4.79%。

其中,新能源车销量超12万辆,同比增长了5.22%。

海外市场,今年前11个月销量15.3万辆,同体增长20.36%。

品牌方面,哈弗品牌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57.2万辆。哈弗H6一款车型,销量就达到了26.9万辆。

伴随着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哈弗H6的上市,也必将让这款明星SUV车型市场竞争力大大提升。

长城皮卡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17.3万辆,长城炮销量破10万台,继续蝉联国内皮卡的销量冠军。

主打高性能、超豪华、超好玩三大卖点的长城炮品牌2.0时代重磅车型山海炮,很快将会上市。

新能源品牌欧拉汽车1~11月,累计销量9.7万辆。刚刚上市的纯电轿跑欧拉闪电猫,目前大定订单量已经突破万台。

豪华越野品牌坦克汽车,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11.3万辆,近期坦克300和坦克500两款车型还推出了限量发售的20万辆纪念版车型。

处于转型期的高端智能品牌魏牌,1~11月销量3.5万辆。

在公布11月销量数据的同时,长城汽车还宣布为了更好的集中优势资源,强化战略协同和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将会对品牌战略进行重新布局。

调整后,沙龙品牌CEO文飞将会担任沙龙和欧拉双品牌CEO。坦克品牌CEO刘艳钊,同时兼任魏牌CEO。

哈弗长城皮卡两大品牌,则继续独立运作。

对此,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调整后将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提升运营效率更好应对2023年更趋激烈的竞争。

在车快评看来,作为国内主流合资车企,一不缺技术二不缺钱的长城汽车,之所以会在2022年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除了市场因素确实与其品牌战略有着一定的关系。

一个长城汽车六个子品牌,无论是管理成本还是运营成本,都不会低。

大众消费者而言,过多的品牌也会产生认知疲劳,不利于品牌知名度的传播。

与其这样,倒不如举全力多打造出一些如哈弗、坦克这样的强势品牌。

至于网上有些人认为“长城汽车完了”这样的观点,纯粹是无稽之谈。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