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又造人民需要?晴空实车到店,续航300km配快充,或6.98万起

2022年12月09日 12:02: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五菱宏光MINIEV的热销,也吸引了其他车企纷纷入局,这就导致宏光MINIEV的市场份额正在不断被吞噬。而五菱自然不会坐视不管,这不,五菱又一款全新纯电代步小车——Air ev晴空即将登场。新车可以简单理解为超高配的宏光MINIEV,将于12月12日上市,日前,已有网友拍到了Air ev晴空的实车到店图,根据经销商透露,新车预售价为6.98-8.98万元。

看到五菱Air ev晴空第一眼,相信不少人都会被其科幻风格所吸引。贯穿前脸的熏黑饰条向后延伸与后视镜相连,中间一条LED灯带,配合可点亮发光的银标LOGO,未来科技感直接拉满,此外还加入了镀铬饰条点缀,提升细节处的精致感。封闭式格栅两侧为类似“獠牙”式的远近光灯组,增添了不少气势,并将提供卤素或LED光源。而前包围矩形设计尽显时尚。

车身依然采用方方正正的“K-Car”造型,配合悬浮式车顶以及花瓣式轮毂,看起来十分小巧灵动,且很有时尚气息。纵向延展处理的后车窗不仅很有辨识度,也有效提升了后排空间的通透度。同时,深刻的腰线又增添了不少硬朗感,而隐藏式门把手则彰显了相对高端的定位。

尾部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光柱式的贯穿尾灯配合“WULING”英文标识,继续强调精致感与科技感。而根据配置信息显示,新车将提供两门两座以及两门四座版车型,前者长宽高分别为2599/1505/1631mm,轴距为1635mm;后者长宽高分别为2974/1505/1631mm,轴距为2010mm,相比宏光MINIEV马卡龙版略大一些。另外还将提供白、蓝、灰、咖四种车身颜色。

进入车内,深、浅双色风格的内饰也尽显高端,并采用陶瓷白、皮革包覆、金属质感等多种材质拼接,进一步提升了档次感。而双色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椭圆形出风口以及大量圆形旋钮,兼顾时尚感与小资格调。最大的亮点无疑是10.25英寸双联屏设计,并搭载五菱LING OS灵犀系统,支持3D虚拟形象的智能语音交互、在线音乐/导航以及远程车控等功能。

此外,Air ev晴空还将配备无钥匙进入/启动、大灯延时关闭、主副驾遮阳板带化妆镜、皮质打孔座椅/方向盘、前排座椅四向调节、外后视镜电动调节、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等,并可选装360°全景影像,这些基本都是宏光MINIEV所没有的。值得注意的是,仅四座进阶版升级为主副驾安全气囊。而4座车型后排座椅也可5/5分独立放倒,并提供儿童安全座椅接口。

最后动力方面,五菱Air ev晴空提供低/高功率两种版本,两座版车型搭载宏光MINIEV GAMEBOY版同款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0kW,峰值扭矩110N·m;四座版车型电机最大功率50kW,峰值扭矩140N·m。前者搭载26.7kWh电池组,后者则为28.4kWh,CLTC纯电续航里程同为300公里。除支持家用慢充外,四座版还支持快充,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45分钟。

综合来看,五菱Air ev晴空相比宏光MINIEV的造型更炫酷也更有质感,而智能舒适配置更是拉满,同时,续航300km配快充,进一步满足了人民需要,所以也可称其为超高配的宏光MINIEV,满足了追求高品质的人群,但6.98-8.98万元的预售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不过,更多消息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那么,对于五菱Air ev晴空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