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里宝气”说的就是你,斯柯达推出Enyaq RS iV车型

2022年12月09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道FM

斯柯达,一个被我们消费者称作“懂大众的人都要购买”的品牌,从我们认识斯柯达到如今上汽斯柯达慢慢淡出我们购车的备选,斯柯达品牌在市场中的转变还是令人唏嘘。就算之前热卖之时也没有达到现在一些品牌的“十成功力”,但斯柯达车型真的为不少消费者家庭提供了更具性价比的选择。

我们知道,早年间的斯柯达甚至可以被称为“大众在国内市场的试验田”,那时候的明锐车型身上所使用的新技术,也为后面的速腾和朗逸提供了不少借鉴效果。而在那时,比大众品牌更实惠、比大众品牌技术新,就让不少消费者认可了斯柯达,也认可了这个LOGO如小鸟一般的飞箭车标。

但市场中品牌多了,产品本就与大众品牌相近的斯柯达遇到了更大的困难。品牌自身不如母品牌,车型上有没有太大区别,与其他品牌竞争起来更没有全方面的优势,光凭着之前的口碑积累,斯柯达品牌在国内的脚步越发沉重,而现在市场中主推的柯迪亚克、明锐、速派等车型也就慢慢淡出我们的视野。

早些时候,斯柯达也开启了自己的转型之路,全面电动化成为了斯柯达品牌的前进方向。作为品牌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EB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动量产SUV车型,斯柯达ENYAQ iV的推出让斯柯达品牌终于有了纯电车型,能提供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的它,似乎让大家也看到了斯柯达的未来。

不过当我们看到斯柯达ENYAQ iV时,其前脸造型要不是挂着的斯柯达LOGO,第一眼还真以为是宝马品牌出了新车型,宽大格栅、进气“大嘴”、狭长灯组,整体造型如宝马X系列差不多,怎么看怎么觉得“宝里宝气”。

好在斯柯达的设计一贯也有“水晶雕刻”的理念,所以ENYAQ iV也是保留了品牌的设计元素,其透明的水晶格栅就说明了一切。而ENYAQ iV之后,斯柯达也在近日也推出了ENYAQ RS iV,也让这款纯电车型有了更多的运动化风格,并且这也是继之前推出ENYAQ COUPÉ RS iV之后,斯柯达所推出的第二款RS纯电运动车型。

斯柯达其他RS车型类似,ENYAQ RS iV一定会在外观和内饰上使用了更多的运动元素,诸如运动化包围,四轮驱动、运动悬架的加入都让这台纯电车型有了更加紧绷的感觉。在纯电车型普遍自重都大的前提下,斯柯达纯电RS系列,想必也会在驾驶稳定上得到更好的诠释。

车内,ENYAQ RS iV也采用了更多的毛皮混搭来点缀车内。横贯的中控台上除了有大屏外,大面积的翻毛皮材质覆盖在中控台上方,同时RS运动型方向盘也保留了斯柯达RS车型的样式。而中控台以及换挡杆区域,斯柯达ENYAQ RS iV车型将其变成黑色钢琴烤漆,配合黑色顶棚以及RS运动型座椅,整体看下来,ENYAQ RS iV还是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而中控台左右两侧的软性覆盖,也能为前排乘客提供能加良好的乘坐舒适性。

而在动力上,跟普通版本的ENYAQ iV相比,前后双电机的ENYAQ RS iV的总功率来到220千瓦,最大扭矩为460牛米,官方给出的“零百”理想加速时间为6.5秒,比普通版本车型的6.9秒还是要快一些。由此其实也能看出,这台ENYAQ RS iV更多为我们展示了斯柯达ENYAQ iV的不同风格,而非斯柯达品牌要在纯电市场中投入一台“性能机器”。

有了比普通版本车型更为动感的外观和内饰表现,再加上ENYAQ RS iV自己2768mm的轴距和585升的后备箱容积,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出行需求。这么看下来,ENYAQ RS iV还是属于实用性的范畴。再加上乍一看“宝里宝气”的感觉,你们说这台ENYAQ RS iV能会得到咱们消费者的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