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车企零售销量榜:比亚迪领涨,东风日产落榜,半数车企下滑

2022年12月09日 15: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234之11月销量05】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11月8日,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11月份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其中,2022年1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0名车企中,半数上榜的车企零售销量呈现同比上涨趋势。当然,也有半数车企的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比亚迪

2022年1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唱哪汽车、广汽丰田特斯拉中国的销量呈现同比上涨态势。

其中,比亚迪汽车和特斯拉中国的同比销量增加,在90%以上,整体表现出彩。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比亚迪汽车狭义乘用车单月零售销量为21.8万台。

在11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比亚迪汽车的销量远超同期其他车企的销量,位居当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车企榜单第1名。

11月车企销量榜

10月车企销量榜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125.1%。在10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比亚迪汽车的销量同比增幅,是最高的。

与此同时,与10月份相比,比亚迪汽车的市场份额占比也达到了13.2%,环比上涨了2个百分点。

无独有偶,2022年11月份,特斯拉中国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2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8名。

特斯拉

相比去年同期,特斯拉中国的销量山峰在了96.9%。在1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特斯拉中国的同比增幅是最高的。

2022年11月份,吉利汽车的销量也实现了同比上涨。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吉利汽车单月零售销量为12.6万台。

相比去年同期,吉利汽车的销量上涨了3%,实现了逆势上涨。同时,吉利汽车的销量排名也从10月份的第三名上升至11月份的第2名。

吉利星越L

与上述车企形成反差的是,2022年11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也有5家上榜车企的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上榜的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长城汽车(暂估销量)、上汽通用五菱等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趋势。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零售销量为5.7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10名。

宏光MINI EV

相比去年同期,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下滑了31.8%。事实上,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这已经不是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第一次同比下滑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长城汽车狭义乘用车单月零售销量为5.9万台(暂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9名,同比下滑33.8%。

2022年11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零售销量为7.3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7名,同比下滑27%。

别克

从2022年10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11月份,上汽通用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呈现同比下滑趋势了。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南北大众的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样呈现下滑趋势。其中,上汽大众的单月零售销量9.3万台,同比细化17.9%。

至于一汽大众的单月零售销量则为11.7万台,位居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第3名。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下滑了12.5%。

日产

​需要指出的是,在当前波谲云诡的车市中,车企的销量涨跌,都是变幻无常的。所以,车企经历市场的阵痛期是难免的。短时间内的销量下滑,也是相当常见的事情,并不能说明问题。

2022年10月份,东风日产的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位居同期车企零售销量榜第8名。但是,2022年11月份,东风日产的销量则没能进入同期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

日产中国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东风日产乘用车(含日产启辰英菲尼迪品牌)单月销量为45346台,同比细化53.3%。

与之相反,2022年10月份,特斯拉中国的单月零售销量未能进入当月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但是,2022年11月份,特斯拉中国则上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