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销量接近百万台,广汽丰田给我们上了一课,日系车依然命硬

2022年12月09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日系车在华卖不动了。

这段时间,类似这样的消息在互联网甚嚣尘上,事实上广大网友们并非信口雌黄,从几大日系品牌陆续公布的11月份销量数据来看,确实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销量下滑,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不得不说,当车市进入新能源这条全新的赛道,低出行成本、科技、智能等成为消费者关注的核心和重点,在此方面并不占优势的日系品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不过,并非所有的日系车企都遭遇了滑铁卢式的销量下滑,我们今天要说的广汽丰田就是例外。

从广汽丰田前些日子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其11月的销量达到了85200辆,虽然比不上比亚迪逆天的20万+销量,但不要小看其全年前11个月销量,已经来到了930808辆,同比实现了27.6%的增长。

鉴于11月份的广州,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广汽丰田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影响。如此情况下还能完成这样的销量,确实很难得。

换句话说,不出什么意外的话,2022年的广汽丰田将突破百万台销量。细数今年销量能够破百万的合资车企,除了南北大众上汽通用之外,貌似就只剩下广汽丰田了。

所以,对于当下年销量接近百万台的广汽丰田来说,无疑给我们好好的上了一堂课。那就是日系车的命现在依然硬,新能源当下的确对它们构成了冲击,但不会立马将它们击溃。

就像卡塔尔世界杯上的日本足球队一样,和德国、西班牙共处死亡小组,但最后连克强敌,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其身上的那种坚毅精神,的确值得我们学习。

要说广汽丰田为何能做到风景这边独好,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或许是它将丰田的均衡给贯彻的相当到位。

比如车型的销量分布,做到了全面开花,且基本上款款都是爆品。保有量最大的A级轿车市场,雷凌家族前11个月贡献了17.9万辆;A级SUV市场的锋兰达和锋兰达,前11个月加起来卖出去了超22万辆新车。

B级轿车领域的凯美瑞,前11个月足足卖出去了超24万辆,比雷凌家族的销量还要高,名副其实的B级车销量王;B级SUV市场里的汉兰达,前11个月也卖出去了超8万辆,夯实了自身中大型SUV标杆的地位。

从轿车到SUV再到MPV,从A级到B级,广汽丰田基本上做到了“雨露均沾”,并且还都能拿出扎实的销量数据。这样不偏科的“好学生”,又怎能取得不了好成绩呢?

当然了,当下的广汽丰田并非高枕无忧。10月10日正式上市的广汽丰田bZ4X,作为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如何在市场上快速的打开局面,此刻变得十分的重要。

毕竟,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和保有量持续走高,依靠传统燃油车打天下就变得越来越艰难,如何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俘获当下的年轻人,或许是需要广汽丰田多多思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