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顶三车?远离续航焦虑?星越L电动版告诉你答案

2022年12月09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随着如今国内新能源的蓬勃发展,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增长,各大车企也将研发重心也由燃油逐渐转移到电力。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无异于有了更加丰富的选择,但无论怎样选择车型,始终无法绕开三种新能源模式:插电式混动、纯电动以及增程式混动。这三种驱动形式都有各自的优势和不足。

首先插电式混动可油可电,既可以纯电动行驶,也可依靠发动机直接驱动,但这样的车型往往配备的电池容量很低,纯电续航里程非常短,基本上都是依靠燃油发动机驱动,所以油耗并不低。因此插混车型的驾乘感受更贴近于一辆燃油车。

而纯电动车型虽然电池容量大,动力优势明显、纯电续航里程长,但仍然让许多消费者难以打消心中的顾虑,其中最大一点就是“续航焦虑症”,特别是长途行驶中,依靠单纯的电力模式驱动始终无法给人十足的信心。

最后谈到增程式混动,这种混动技术介于插混和纯电之间,有着不错的电量储备,满电状态的行驶表现更像是一辆纯电动车型,消除了续航焦虑的同时也拥有相对不错的油耗表现,但也有一个问题,增程器对于燃油的消耗只用于电池的电能补充而无法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这样就会导致在馈电状态下车辆的行驶品质和性能表现明显下降。

有没有一辆新能源车兼容三种动力模式的优势,既能做到较低的能耗,又能拥有超长的续航,以及强劲的动力表现?放在以前,这样的想法貌似有些遥不可及,但星越L电动版的出现让这一切成为可能,新车基于e-CMA架构打造,这是吉利专为全新一代雷神电动车专属打造“电动化与智能化”的超级智能电动架构,在三电系统、智能化热管理、这辆车型可以说颠覆人们对于传统增程式混动汽车的认知。它一问世就打破了增程式电动车的续航记录,在WLTC工况下达到了1250KM,这让续航焦虑问题从此不复存在。星越L电动版搭载41.2kWh的大容量电池,能满足205km的纯电续航,这样的表现基本能实现一周的纯电通勤都无需中途额外补能。另外,标配的3.3kW外放电功能也是一大亮点,可轻松满足一次12小时以上的露营用电需求,可满足大多数户外露营电器的充电需求,让客户享受自在出行。而最值得一提是星越L电动版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让其成为行业唯一可实现全速域串并联,不但能够提供较强的动力,而且也有优秀的能耗表现。同时,3挡变频电驱DHT Pro也是目前为止扭质比最高、布置最紧凑、工作模式最智能的变频电驱系统。其独有的3挡电机变速,可独立参与电驱动的。从而实现纯电驱动、油电混合驱动、智能发电、智能能量分配和3挡变速增扭的强大功能,将电和燃油进行“无损”高质量输出。以往的增程式混动一直被人诟病是因其表现出两极分化,当电量充足时,整车的行驶品质要远远高于电池处于亏电状态。而星越L电动版的增程器既可像“充电宝”一样为动力电池充电,也能像“发电机”一样直接为驱动电机供电,再配合变频电驱彻底解决了一些混动车型高速行驶受限、亏电下行驶品质不佳这一不足。

总的来说星越L电动版的动力系统更像是一次新能源动力的全面革新,用创新的技术一一击破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的痛点。能在纯电、混电、增程电中无缝切换,适应各种驾驶环境和行驶工况.给用户带来“更高效、更节能、更省心”的电动体验,全面覆盖用户对于电动出行的所有需求,相当于选择一辆星越L电动版,等于同时拥有了纯电、混电、增程电三辆电动车,真正做到一车顶三车。这样的车型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明智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