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43】起亚或将推出纯电皮卡,2024年上市!

2022年12月0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外媒捕捉到了有趣的汽车路试图,就是一辆挂着起亚霸锐前脸的起亚皮卡测试车。虽然是霸锐的外形,但里面很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Test Mule车辆。Test Mule是指在汽车开发初期阶段,将已经上市的车型的外板切割、焊接并连接在一起的形态。主要用于在设计完成前测试动力系统。

图注:起亚皮卡假想图

此次捕捉到的霸锐皮卡动力系统信息不得而知。不过,起亚在今年3月举行的活动上表示,到2027年将推出14款电动汽车,从中可以找到端倪。其中还包括两种电动汽车。这也是此次捕捉到的霸锐皮卡车作为纯电动汽车上市的可能性增大的原因。

起亚在进入21世纪后,虽然推出了多种皮卡概念车,但遗憾的是没有实现量产。如果出现新的皮卡车,将是起亚汽车第一款真正意义的皮卡。

图注:起亚皮卡假想图

自从疫情大流行以来,随着休闲热潮,皮卡需求急剧增加。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韩国市场销售的皮卡共24187辆。与去年同期(22922辆)相比,多售出1265辆。韩国皮卡市场由双龙汽车占据主导权。除了双龙以外,韩国销售的皮卡都是进口的。有雪佛兰科罗拉多、吉普角斗士、GMC等等车型。如果起亚在韩国市场推出皮卡,预计以将会搅动韩国皮卡市场。

图注:起亚皮卡路试图

此外,如果是电动皮卡,出口市场也将充满活力。北美是世界最大的皮卡市场。仅美国每年销售300万辆,加拿大每年销售40万辆以上的皮卡。

掌握美国皮卡市场主导权的福特F-150和雪佛兰Silverado这些品牌的电动皮卡都正在上市销售。此外,还有Rivian、特斯拉卡车、悍马EV等新的电动皮卡也出现或即将上市。起亚也很有可能根据这种趋势,在目前正在开发的皮卡上安装电动机和电池。

起亚正在开发的皮卡最早有望于2024年上市。对于韩国市场,目前只存在可能性。现代汽车2000年推出了轿车皮卡Santa Cruz,但只在北美市场销售。这也是韩国期待起亚汽车能够推出皮卡的原因。

图注:起亚皮卡路试图

当然目前起亚汽车到底会推出一款怎样的皮卡还不得而知,我们需要等待起亚汽车最终的确认。但不可否认起亚汽车将会推出一款皮卡。但是我预计,这款皮卡很可能不会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起亚汽车开始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都是全球市场的热销车型,比如K5,嘉华,狮铂拓界,将在2023年在中国市场推出纯电动汽车EV6。这些都是在全球市场热销的,而皮卡则相对小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