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对标特斯拉,极星2终端价格却打“骨折”,一手好牌被打烂

2022年12月09日 17:57: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势头猛增的情况下,由沃尔沃吉利联合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极星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却并不如意。

而日前,关于极星2在终端出现大幅降价的消息,让其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根据一位汽车博主曝光的信息显示:极星2的终端售价已经那么低了!标续裸车19万出头,双电机首发版裸车19.5万,双电机高性能提车价才26.3万。此外,还发布了关于极星2终端售价的图片及多张极星2的车图。

在众多新能源车企纷纷发布即将在2023年涨价的消息的情况下,极星2打“骨折”降价销售,无疑进一步体现了其当前的尴尬市场处境。

其实早在去年极星2就被传出终端售价跌破20万元。而在咸鱼二手平台上,同样也可以看到多个帖子在出售未上牌的全新极星2,称是内部名额,标价在18.88万至22.22万之间,原价的5折左右出售,还是有不小的吸引力的。

要知道作为一个定位高端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极星将自己的竞争目标定为了特斯拉。不过目前来看,两者的差距却在逐渐拉大。极星1作为一款高端跑车,由于售价偏高,注定曲高和寡。而随后推出的极星2对标特斯拉Model 3,但是由于续航里程竞争力不足,再加上多次由于品质问题召回,导致其市场存在感同样偏低。而被视为走量的车型,极星2的滞销显然让极星的市场前景不容乐观。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21年极星全球销量2.9万辆,不过官方并没有公布中国销量具体数字,只给出了一个471%的增幅,而根据推测实际销量大概只有2000台左右。而进入2022年,极星的整体数据有所上扬,今年第三季度,极星全球销量9215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3.04万辆,而这样的成绩甚至不如特斯拉中国市场单月的销量成绩。

而在这种情况下,极星在新车战略方面继续一意孤行,并且不再对标特斯拉,将定位上升到了保时捷的高度。其中极星3在今年10月份正式在海外发布,对标保时捷卡宴,售价区间达到了88万-103万,这样的定价注定依然是个小众车型。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极星未来规划的车型,极星4将对标保时捷Macan、极星5将对标保时捷帕纳梅拉。

并且在国内市场不受青睐的情况下,极星却将重点放在了海外市场的拓展上。根据年初的规划,极星计划进军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以及向阿联酋、科威特和以色列等中东市场拓展。而极星在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不被认可的情况下,想要通过海外市场赢得市场份额想必也并不容易。

写在最后

如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的情况下,诸多品牌在发力推新车、抓服务、拓渠道的同时,极星并没有什么大动作,只是5年时间换了5个CEO让人印象深刻。在终端市场价格打“骨折”的极星2也颇有些无奈,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办法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而简单粗暴的降价策略,无论是对极星的品牌还是未来发展来说,也都是巨大的伤害。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