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SUV销量排名出炉:比亚迪宋稳居第一,Aion Y表现亮眼

2022年12月09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正逐渐改变国内汽车市场的格局。燃油车逐渐失去市场主导地位,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市场“新宠”。这一现象在11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中表现的尤为突出。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1月份销量数据显示,1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64.8万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10.6%。其中11月份SUV销量77.1万辆,同比下降8.1%,环比下降8.3%。而在销量排名前十的SUV中,新能源车型就占据了六个名额。它们分别是,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元PLUS、比亚迪唐、Aion Y、哪吒V。而长安CS75被挤出前五,位居第六位。本田CR-V、丰田RAV4等传统热门SUV甚至连排行榜前十五都未能进入。

具体来看,11月份比亚迪在SUV市场表现依然非常强势,三款车型进入排行榜前五。其中,11月份比亚迪宋再次夺得SUV销量冠军,比亚迪元PLUS位居第四位,比亚迪唐位居第五位。

今年以来,比亚迪宋已多次夺得SUV销量冠军。如果不出意外,2022年SUV销量冠军也将是比亚迪宋。毕竟从1-11月份累计销量来看,比亚迪宋比位居第二位的特斯拉Model Y多了12万多辆。

而比亚迪元PLUS上市虽未满一年,但表现也相当给力,平均月销量在1.5万辆以上,11月份销量更是再度突破了2万辆。同时,比亚迪元PLUS在1-11月份累计销量已达到14.63万辆,在SUV销量排行榜中位居第六位。

相比之下,比亚迪唐在同级市场的表现也堪称亮眼,11月份销量也接近2万辆。1-11月份累计销量为12.8万辆,在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十四位。

除了比亚迪之外,特斯拉Model Y在11月份的表现也依然强势,位居SUV销量排行榜第二位,销量实现121%的同比增长。Model Y在11月份销量的大幅上涨,与其终端市场的降价有很大的关系。

此外,广汽埃安Aion Y在11月份表现也相当抢眼,不仅实现了122%的同比增长,而且销量再次突破1万辆,达到1.15万辆。在Aion Y这款支柱车型的拉动下,广汽埃安11月份就提前完成了全年销量翻倍的目标。同时,近期广汽埃安也官宣将对旗下车型进行价格上调。

而哪吒V在11月份进入SUV销量排名前十,有些出人意料。当然,这与明年新能源补贴将被取消这一政策变动有很大的关系。同时,哪吒V的脱颖而出,与其较低的售价也有不小的关系。

与以上这些新能源SUV强势的表现相比,以下这几款燃油SUV的表现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哈弗H6在11月份再次无缘SUV销量冠军,虽然保住了前三甲的排名,但销量仍是大幅下滑趋势,下滑幅度为31%。虽然有混动车型的加入,但对哈弗H6整体销量的贡献度并不大,以致于其11月份销量并没有止跌的表现。而且在销量上,哈弗H6与比亚迪宋、特斯拉Model Y相差悬殊,已不在同一水平。

长安CS75的11月份销量仍是大幅下滑,下滑幅度为20.6%,而且被挤出了SUV销量排名前五,位居第六位。迫于销量压力,长安CS75也宣布将推出新能源车型。而迟来的新能源车型,能否改变长安CS75销量下滑的局面?或许可能性并不大。

而途观L在11月份的销量表现可谓是中规中矩。与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相比,途观L在11月份仍可以保持前十的排名,表现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毫无疑问,途观L已经成为上汽大众在燃油车市场的重要支柱产品。

而排名前十中的另外一款燃油车型,宝马X3表现依然不俗。11月份宝马X3不仅销量实现21%的同比增长,而且是唯一一款进入排名前十的豪华SUV。

另外,吉利星越L、奥迪Q5、极氪001、奔驰GLC以及丰田锋兰达分列第十一到第十五位。其中星越L和极氪001表现也十分抢眼,尤其是极氪001已经实现连续5个月创单月新高。而11月份奥迪Q5的销量超越奔驰GLC,也为今年豪华SUV销量冠军的归属增加了诸多悬念。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